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C故事图鉴丨从墙上到胸口到脚下,我与我的奔驰C63 AMG

2018年05月09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null

对我而言,它不是一台冰冷的机器,而像是我的导师,我的伙伴,我的梦想……

近期《排气管》将推出『DC故事图鉴』系列报道,这些关于Dream Car的故事有的苦涩,有的温情,有的疯狂,而第一期就是我与我的座驾奔驰C63 AMG的故事

1

这个世界上迷人的发动机很多,但在我的故事里,只有它才是最令我难忘、最有魅力、最有力量的V8发动机。

它,陪伴了我的成长,从学生时代到步入社会,我曾以为它会一直发扬光大……但是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总是很残酷,它虽然早已离我远去,但在我心里,它就是传奇……

null

从学生时代起,我房间的墙上就挂满了汽车海报,最早的“主角”是一辆鲜红色的法拉利F50,彼时几乎所有爱车之人对大马力超级跑车都无法抵抗。

但当有一天,一辆外表普通的银色奔驰E级从我身边呼啸而过时,它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而我只记得了它的尾标——E63 AMG

在那个网络并不怎么发达的年代,我费劲心思上网查阅资料,最终查阅到那辆车的信息。当我还未从那辆“银色闪电”给我的震撼中走出来时,奔驰C63 AMG又横空出世,更紧凑的车身,更大的马力瞬间吸引了我的注意,而正是这辆车的出现才有了我长达7年的羁绊。

null

那段时间我没事就泡在网上,到处收集代号M156的V8发动机的资料,以及搭配这台机器的所有车型报道和视频。也许我当初只是想了解一下它究竟有多暴力,331kW和600Nm的力量究竟有多“癫狂”。但是,当看到C63 AMG在赛道上狂飙的视频,并听着令人兴奋的AMG独特的排气声浪时,我彻底迷上了C63 AMG。

它就像我的初恋情人一样,让我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每当难以入睡时,就想象我独自驾驶着C63 AMG奔驰在无边的旷野上,耳边是M156浑厚低沉的排气声浪,很多时候我都能带着微笑入睡。毫无疑问,墙上的法拉利F50海报也被铁灰色的C63 AMG取代。

当然,我一直在为亲身接触C63 AMG寻找机会,目的就是要切身感受M156的魅力。

null

2

大学毕业,我顺利成为了一名试车编辑,本以为这下有机会亲自驾驶搭载M156发动机的C63 AMG了,但却一直忙于出差任务而错失机会,而终于有一天,我拨通了奔驰的电话……

提车的日子到了,当一辆铁灰色C63 AMG出现在我面前时,感觉它是从我墙上的海报中跳出来一样!我在车头驻足了很久,迟迟不敢坐进车里。时间好似静止,世界变得安静,此刻只剩下我和它。

随着“轰”的一声咆哮,那台令我垂涎已久的M156被唤醒,我闭上眼睛默默地享受着它给我带来的一切感官体验

关上车门,挂入D挡,油门到底,这是我初次结识C63 AMG的所有动作,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感受这台机器能带给我什么样的魅力,就如同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般,长达5年的等待和情感在那天得到全部释放。

M156好像带着灵性一样懂我,用它十足的力量来回应我,伴随着后轮空转、车身不太安分的摆动,车子犹如一头受到惊吓的蛮牛,奋力向前冲去!那种强大的推背感以及大排量自然吸气声浪刺激着我的身体和耳膜,我忍不住放声尖叫,甚至因为兴奋而全身颤栗……

3

当然历史的车轮总在滚滚向前,新的C63 AMG也来到了我们面前。我至今仍然记得在M156快要退出历史舞台时,我与它完成了最后一次会面,这一次,我并没有开得很快,坐进驾驶室时,我对它说:“嘿,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记得当时驾驶C63 AMG的几天里,我没有一次油门到底的加速,也没做任何激烈驾驶的动作,不知道为何会这样,这样开一辆AMG岂不是暴殄天物?

音响里飘出当时很火的《平凡之路》:“你要走吗?易碎的、骄傲着,那也曾经是我的摸样,沸腾着,不安着。你要去哪?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在还车前,我抚摸着它的方向盘,泪水已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知道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驾驶装备M156发动机的AMG了,一时间竟心如刀绞般疼痛。

一切好似又回到了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又是那么陌生,相同的地点,不同的心情。

当从驾驶座起身离去时,我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头也不回匆匆逃离,生怕一回头泪水再次打湿脸庞。

4

我知道覆水难收,我懂得大势所趋,但我一直在想,我该如何去纪念它,因为时间的魔法已经让我学会了如何珍惜,珍惜眼前的人与事,珍惜一切的一切。

我想到了很多种纪念它的方式,可似乎都没能让我时刻感受到它的存在。在C63 AMG上,我能感受到M156的呼吸、强健和蛮横,那如何能让它也感受到我的呼吸,我的情绪,我的经历,并永存于我心中呢?

很快,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在我胸口上,纹一台M156的发动机图案,让它以另一种纯粹的方式来陪伴我,让我感受到它的存在。在我看来,它已不仅仅是历史上一台出色的发动机,它陪伴了我的成长,见证了我的过去和现在,我希望它继续陪伴着我,我的喜怒哀乐可以与它分享。更能在我失落、失意时给我力量,激励我继续向前。

我记得当时几乎所有身边的人都劝我:“冷静点,别意气用事!”但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null

5

当然属于我的故事还未结束,后来的我继续从事着汽车编辑工作,也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辆座驾,但内心深处那个属于奔驰C63 AMG的梦却一直藏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null

而就在前不久,我的一位朋友找到我,他的那辆C63 AMG不得已要卖掉,问我要不要接手。这个消息好像给我打了一针兴奋剂,但随即又被现实狠狠击败,对于家庭的责任感,对于老婆肚子里将要降生的孩子,我是否还能不顾一切的为了梦想而努力?

而我的老婆知道了这件事之后竟然选择了支持我,当所有人诧异的问到她为何可以允许我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时,她说到“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梦想,而当一个人距离梦想如此接近的时候,我想让他抓住这次机会。

null

最终我们卖掉了我们仅开了1年多的新车,把这辆C63 AMG接回了家,而就在昨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

最后有的朋友问我:“你会不会把这辆C63 AMG再卖掉?”我想不会,我希望的结局是等孩子18岁的时候,带他来到一个老旧仓库,当车衣掀开的那一刻我对他说“BABY,这是你的生日礼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