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涡轮增压的1.2T 相当于自然吸气的多大排量?

2018年05月09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网友向我们提问: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当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多大的排气量?

现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各大车厂的主流。一方面可以以更小的排气量搭配上涡轮迸发出更大的动力,另一方面可以减少排放,购置税和车船税都可以帮消费者守住他们的钱包。大众的1.4T发动机依然让我们津津乐道。但是有消费者心存疑问,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到底等于自然吸气多大的排气量呢?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呢?

null

现在很多车厂都搭配有1.2T的发动机,早期的有标致的1.2T发动机,但最近,一向惯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丰田也将新研发的1.2T发动机搭配在了销量顶梁柱卡罗拉身上。我们就以丰田的1.2T发动机作为例子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卡罗拉之前一直沿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那这款1.2T发动机会不会不如旧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呢?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null

从数据上看,1.2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甚至连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都不如,那是否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说1.2T发动机都不能够与自然吸气的1.6L发动机相比呢?我们细看这个表格,最大扭矩1.2T涡轮增压会比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强,而我们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动力就是通过扭矩的大小来让我们感受这台车动力的好坏,因此,发动机的扭矩越大,给我们的动力感受就越好。

从速度区间来看,当起步速度不快的时候,1.2T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尚未介入工作,因此1.2T发动机与1.6L自然吸气动力差不多,都是比较弱。但是转速一旦超过1000转的时候,1.2T涡轮开始介入工作,这时候1.2T发动机相当于自然吸气1.8L甚至是2.0L发动机的动力。但是速度超过100KM的时候,1.2T发动机速度感就没有太明显的感觉,这时候与1.6L发动机的感觉相当。

null

因此不能单纯地下结论说1.2T发动机相当于自然吸气的1.6L或1.8L排量,要看此车的最大扭矩与速度区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