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推出“盲人专用车窗”

2018年05月09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福特"Feel the View 感受视角技术"通过触摸车窗,盲友也能在内心重建美丽风景

福特推出“盲人专用车窗”

很多人和白希文一样,开车行驶在一条很美的路上,看着两边这些自然景色,心情自然就豁达了。不过,对于那些自幼便看不见东西,或是在意外发生后的盲人呢?或许它们依旧看不到我们眼前的景色,但福特却研发了一项技术,让这些朋友们能够更深的感受到我们所见的美好世界,感受到雪白的山景又或者是绿意盎然的山谷。

福特推出“盲人专用车窗”

此项技术通过使用高对比度单色图片,然后经由然后通过特殊LED在侧窗上进行再现,盲人可以藉由触碰车窗的方式来感受不同的震动幅度与阴影。至于范围则为255强度。这项技术能够使盲人同胞真正的触碰到风景,并在内心重建一道道美丽的景色。

福特推出“盲人专用车窗”

福特表示:"我们试图为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无分族群与种族,而这项技术将为盲人朋友带来全新的感受,体验旅途中的景色,将一切不可能化为现实。"

福特推出“盲人专用车窗”

福特发言人Mac Alu Saffi说道:"技术是先进的,但概念很简单,那就是:将平凡的旅程变成真正令人难忘的旅程。"这家由密歇根州汽车制造商意大利分公司和GTB罗马公司联合开发的专门针对视觉障碍者Aedo设备的当地初创公司,并将该技术称为"感受视角"。虽然它仍然是概念形式,但它有机会作为将来某些车辆的可选附加功能。

福特推出“盲人专用车窗”

白希文评论:

看到这项发明,心里充满一丝暖意,虽然很小众,但却能看出汽车未来的发展可以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也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用在汽车上的发明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