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NEV专访|吉利布局西南大市场 在乘用车基础上发展的商用车

2018年05月09日 16:00:01
分享到:

日前,吉利四川商用车携其明星产品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冷藏车、纯电动垃圾车亮相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四届成都国际新能源车展。CNEV中国新能源汽车网记者在会上采访到吉利商用车西南大区经理冉总,他对公司的布局及发展理念做了详细的介绍。

null

据了解,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正式注册成立,公司在浙江义乌、四川南充、山西晋中和英国考文垂建设了四个生产基地,拥有年产20万辆整车和动力总成系统的能力,产品线将涵盖新能源动力系统和卡车、客车等商用车及底盘。

而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是吉利集团在西南地区重要的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基地。2017年7月,公司投资70亿元建设的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阵地(南充工厂)竣工投产,新增年产1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生产能力,量产下线远程品牌纯电动轻卡和纯电动客车。

null

该公司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坚持增程式动力系统及甲醇动力系统为核心的技术路线,依托VOLVO、吉利英国中试基地技术资源,共享吉利集团研究院及吉利商用车研究院强大的技术基础能力,成功开发出“远程”牌纯电动物流轻卡、纯电动客车和增程器产品。

null

远程汽车产品设计大气时尚、动力匹配顺畅、承载力强,防护措施完备,具有吉利自主核心技术。甲醇发动机使用纯甲醇清洁能源,采用进气增压中冷、冷却EGR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于一体,具有高性能、低能耗、高可靠性、超低排放等特性。

这次在展会上展出的纯电动轻卡冷藏车,采用轻量化标准冷藏箱体(F类),该冷藏箱采用荣获了国家发明专利的新型全塑全封全粘结的生产工艺。自重轻、结构强度高、整车保温性能好衰减极小的优点,让这款车在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null

冉总在接受CNEV中国新能源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吉利商用车的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舒适性和轻量化,要用做乘用车的观念做商用车,以提供最经济、最环保、最安全的新能源车及动力产品为目标。”

据了解,远程纯电动轻卡凭借“在乘用车基础上发展的商用车”优势,以经济、安全、可靠、实用、智能等优点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2017年7月投产后,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成功进入了全国销量十强,2018年一季度产销排名全国前列。

null

远程纯电动轻卡凭借“在乘用车基础上发展的商用车”优势,以经济、安全、可靠、实用、智能等优点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2017年7月投产后,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成功进入了全国销量十强,2018年一季度产销排名全国前列。

采访最后,冉总向记者透露,公司目前正加快二期项目建设,计划投资68亿元,将致力于打造包括高效增程器、分布式智能化动力系统、纯电驱动传动系统、轻量化技术、智能化安全技术等5大核心技术。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0万台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能力。公司将继续努力,为实现“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美丽追求而奋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