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为什么要买自主品牌汽车?

2018年05月09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这个问题看起来好像没有那么深刻的意义……

便宜呗!一位朋友这么回答我。

说实话,这可能是绝大多数人购买自主品牌汽车的一个原因。

null

然而,这两年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越来越多,仍然有一部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汽车趋之若鹜。他们是图便宜吗?比如说,当初的博瑞,它虽然在B级车阵营里边算便宜的,但是面对有合资产品选择的时候,仍然有很多消费者选择了吉利博瑞,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

null

"配价比"的路,走对了

就拿上边的例子来说,一部分消费者觉得买吉利博瑞是因为性价比高,车子大,配置丰富,颜值啥的也挺出色。然而,我认为配置丰富是这款车至关重要的一个卖点,它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取舍。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产品,都在走这样的路。

null

即便是,如今整个自主品牌都在面对的产业升级,配价比依然是不可忽略的产品策略,就比如说新生品牌WEY和领克,同样给出十分厚道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受到自主品牌的影响,一些合资产品也只能见招拆招,开始思考自己的"减配"策略是否已经过时了?而一些嗅觉灵敏的品牌,已经开始注重强化自身产品的配置。

null

自主品牌已经做到他们力所能及最好的程度

最初汽车市场开放的时候,日方曾派代表来我国谈判,要求是我国提供市场,日方提供技术支持。然而,出于部分政治因素考虑,这个条件被直接拒绝掉了。当时派了一些人去找美国通用、福特和德国大众,最终大众看到了国内市场巨大的潜力,只不过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在技术方面采用了封闭的策略。

null

其实,这么看也无可厚非,自己辛苦研究的,凭什么要和你们分享。当然,如此一来也让自主品牌错过了最佳崛起时期。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在当下。贯穿落实"拿来主义"看似不齿,但是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却是正面的。君不见,当下合资品牌产品和十几年前的价格差距有多大?难道这里边一点没有自主品牌崛起的因素!

null

再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美国的柯达胶卷,在美国市场卖,单价是5美元。在中国市场,单价为15元人民币,按照当时的汇率计算,不到3美元。为啥在中国市场比美国本土市场还便宜?因为当时有一个自主胶卷品牌,叫做乐凯,当时在众多巨头的打压下,乐凯在市场上依然坚挺,也是国内市场柯达胶卷最有力的竞争者。

null

所以,这个道理大家就明白了,落后就要挨宰,是经济常识。

结语:买自主品牌汽车,有很多理由,爱国、便宜、性价比、配置丰富等等,我们不可否认的是,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做到了力所能及最好的程度。也正因为自主品牌一次又一次不断突破着自己的上限,竞争力不断增强,才让那些"日吹""德吹"的消费者以低廉的价格买到了自己想要合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