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上市的宝骏360,能否撬动6座车新市场?

2018年05月10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即将上市的宝骏360,能否撬动6座车新市场?

宝骏品牌旗下的车型一直处于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中,不论是SUV市场的宝骏510,还是轿车市场的宝骏310,亦或是MPV市场的宝骏730,它们用很多品牌难以企及的销量证明了,究竟谁才是最懂中国消费者的汽车品牌。“霸占”了SUV、轿车、MPV诸多市场的同时,宝骏360这款车的上市,或将掀起新一波的市场风暴,而在此之前“名不见经传”的6座车细分市场,也将再起波澜。

其实对于6座车型来说,它所具有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首先相比于传统的5座车型来说,它的座位要多上一个,第二排可以拥有独立的乘坐空间,可以满足更多的使用情景,而且车内的乘坐空间相对来说也要更加宽敞。再有就是和7座车型相比,6座车型是享受6年免检政策的,免去了繁琐的年检程序,这对于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价值点。

既然如此,相比传统5座、7座车型,为什么6座车型还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呢?

第一、现有的大多数6座车型都是“伪6座”,或至少给人以“伪6座”的印象。何为“伪6座”?一些汽车厂商为了不让车型的品类过于单一,在推出6座车型的同时,也会推出5座、7座版本,以此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这款车最初可能并不是为了6座而设计的,甚至在乘坐空间上可能还不及一些5座车型。不论其底盘基因如何,至少在观感上,这样的6座车就给人以“只是在5座车型上多加了个座位”的感觉,天生就容易被冠上“伪6座”的帽子。

要知道,一般情况下6座车型的座椅布局都是采用2+2+2的形式,如果空间设计不合理,第三排座椅只能应急使用,那么大家就会把6座车默认为一辆4座(常用)+2座(应急)的车辆,而这就相比5座还要差一座。这样对比下来,消费者自然不会花多了一个座位的钱,买到一辆不如五座车的所谓六座车。

第二、对于消费者而言,目前市面上可选择的6座车型少之又少。和市场上的旅行车类似,6座车型的价格分布极为不平均又相较同级而言有些高企。高端市场有奔驰R级和林肯领航员,但由于价格原因我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会考虑这个级别;中端市场凤毛麟角,夏朗这样的进口车,本身价格上和合资车型相比又不具备竞争优势;再往下就是杰德、途安等合资车型了,但相比于其5座车型,它6座版本的价格要高出不少,而相比7座车型,6座的价格又没有下探。如此一来,6座车型想要成为家用车的首选,的确是有些困难。

但如上所述,也只是根据以往车市的规律与现状所做的一般性判断。如今,随着宝骏360的到来,一切都会因此而改变。

6座基因 宝骏360有何亮点?

从目前宝骏360所披露出的信息来看,它是一台真正6个座都能用的实在6座车型。

想要让三排的乘客都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那么车身的长度和轴距是至关重要的。宝骏360的车身尺寸为4615mm*1735mm*1660mm,轴距为2750mm,车身尺寸紧凑,便于驾控,而车内空间又非常宽裕,足以满足三排乘客同时乘坐。此外,二排座椅具备pitch式一键进出功能和安全锁止功能,三排乘客进出更便利也更安全。更何况,宝骏360的二三排座椅可形成纯平状态,尾箱储物空间可从155L扩展至1350L。真三排的空间,加上灵活的布局,让这辆车可以满足从1人到6人的多样化出行场景。

在座椅布局上,宝骏360采用6座车型惯用的2+2+2形式。虽然座椅布局形式与其他6座车型相同,但在细节上,宝骏360却找准了家用车用户的痛点。其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让乘坐者拥有最充裕的独立空间,并且它的座椅采用双密度填充技术,乘坐舒适且包裹性良好。更重要的是,二三排均配有出风口、USB接口、一大两小三个储物袋、水杯架、可调节头枕等等,从各方面都能满足二三排乘客出行的实用需求。就此而言,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少有宝骏360这种照顾到细节的车了。

真正深入大众的家用车明智之选

从外观设计来说,宝骏360和整个宝骏品牌的基调相似,透着一股时尚的年轻范儿,更重要的是,宝骏360不仅颜美,内在的灵魂也足够吸引人。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旋钮+拨片换挡等等,都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明显优势;8英寸彩色中控屏搭配纤薄横向中控面板,也是宝骏360的加分项。而在安全方面,宝骏360搭载博世9.1版本ESP,并配备前排双气囊、胎压监测等,配置堪称实在。

在经济性方面,宝骏360也没有让人失望。6至8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真正做到了让6座家用车拥有5座轿车一样的平民价格;最大扭矩146.5N.m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油耗低至6.9L/100km,经济性方面令人满意。

这样看下来,宝骏360当然是大众家用车的明智之选。

宝骏360懂得6座车用户的需求

一款车上市后是否能够受到市场欢迎,与其所瞄准的目标用户有很大的关系。

家庭第一辆车的用户,或许是宝骏360所瞄准的主要群体。为什么这样说?当然是有理由的。

家庭第一辆车的用户一般的需求,首先是空间要大座位数充足,因为它要承载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并且要给他们自在的乘坐体验;再有就是配置要“温馨”,倒不用说多么的奢华和科技,恰到好处的细节往往是家人最为看重的。当然,可能5座、7座车也可能会部分满足上述需求,而恰好6座家用车各取所长,所以在5座和7座间找平衡、在轿车和MPV间犹豫不决的用户,也是6座车细分市场的真正用户,同时也是宝骏360所瞄准的用户。

那么在如此多的生活场景中,宝骏360能满足他们什么呢?

一般情况下,上下班日常代步要求所购车辆必须要好开省油,而且还好停车,宝骏360虽说是6座车型,但车身长度以及油耗都在可控的范围内;至于说夫妻或者一家三四口外出,此时需要座椅的灵活多变,来满足使用者对车内空间更多的需求,而宝骏360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全平,大大增加了后备箱的容积;即使是全家出游,宝骏360作为一款“真6座”车型,也能够保证三排乘客良好的乘坐空间。总而言之,宝骏360可以满足生活中多数场景的用车需求,从这个角度来说,宝骏360作为家用车的不二之选,也就没有什么异议了。

说实话,6座车已逐渐成为了一个热门市场,凭借准确的市场定位以及出色的产品表现,应运而生的宝骏360还未上市就已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如果宝骏360正式上市后的价格,能够一如既往地足够惊喜,那么相信宝骏360有机会改写6座车细分市场的格局,成为消费者们青睐的又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