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上那么牛的丰田,国内为什么卖不过大众?网友的总结太精辟!

2018年05月10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国际上那么牛的丰田,国内为什么卖不过大众?网友的总结太精辟!

在全球汽车产业中,最大的的车企莫过于丰田和大众,这两家车企这几年的年销量都能突破一千万台。在国内,去年大众的销量是206.3万台,丰田销量为113.3万台。明明在在国际市场上不相上下的两家车企在国内为什么大众的销量比丰田多那么多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1、大众车型优惠力度大

在国内紧凑级车市场,大众的车长年都有1~2万的终端优惠,另外还有一些购车免息等优惠政策。而反观丰田,15万以下的走量车型优惠力度都很小,明显没有大众大。

2、大众车优点直观,而丰田优点用久了才能发现

大众车的做工用料以及高速行驶质感,操控质感都明显要好于丰田,这些优点都是看得到摸得着的。而丰田故障率低,耐用可靠这些优点要长时间使用才能发觉。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更直观的感受往往更愿意掏腰包,所以很多人选择了大众。

3、大众对中国市场研究透彻,推出的产品更符合国人口味

因为大众在国内市场占比大,所以更愿意推出中国人喜欢的车型。中国人喜欢车大,立马就将车型加长加宽。中国人喜欢配置高,立马增加各种配置。而丰田国内市场占比小,更多的是面对国际市场,所以开发车型时也更着重于全球,但在国人面前就没有那么吃香了。

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丰田的全球发展战略要好于大众。大众虽然在现在中国市场卖的火热,但如果有一天中国汽车市场饱和了,那么大众必将受到很大的冲击。还是网友总结的好:世界的丰田,中国的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