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兼多项重任 全新QX50能带飞东风英菲尼迪吗

2018年05月10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身兼多项重任 全新QX50能带飞东风英菲尼迪吗

作为最早实现国产的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近几年来靠着积极的本土化运作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不过英菲尼迪产品更新换代过慢的问题也一直颇受消费者微词,除了Q50L、Q60、QX30之外的其它产品都已经很久没有换代。

尤其是定位于豪华中型SUV的QX50,在设计和技术上已经很难跟近两年刚换代的竞品正面对抗,难以起到对整个品牌的销量带动作用。

不过所有的这一切就将随着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到来翻开新的一页。

老款QX50难担重任

2015年东风英菲尼迪将QX50引入国产之时,这代产品已经在市场上销售了六年之久。

还好东风英菲尼迪为国产的QX50加长了轴距,定价也比较务实,在上市初期还是博取了不错的市场关注。

不过随着奔驰GLC、凯迪拉克XT5等换代车型的上市,QX50的销量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目前月销量一直维持在几百台,跟细分市场头名月销过万的成绩相差甚远。

这也导致东风英菲尼迪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丢掉了很多机会,毕竟在中国市场卖好一款SUV比卖好一款轿车简单太多了,而QX50的月销量却始终在Q50L之下,这确实有点太可惜了。

所以现在的东风英菲尼迪非常需要一款产品力出众、对消费者有足够吸引力的产品来进一步提振销量,而全新QX50来的正是时候。

全新QX50黑科技加身

那么全新QX50在产品层面有哪些亮点,能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期待吗?不妨让我们从外媒的评测中找找答案。

作为英菲尼迪在售车型中最后一个换装最新家族式设计的车型,全新QX50在造型上给人的新鲜感不多。

与前代车型偏轿跑SUV的设计不同,全新QX50拥有更大尺寸的前脸格栅、更平直的车顶线条、更厚重的尾部,更接近中国消费者对于SUV造型的偏好。

内饰上更是一改前代车型的老气布局,双屏幕设计、全景大天窗、大量Alcantara和真皮覆盖都让人眼前一亮,相比前代车型年轻了十岁都不止。

美媒MotorTrend的编辑更是在评测文章中直言,QX50的整体设计非常富有创造力,几乎让人过目难忘。

我相信更多人关注的还是全新QX50在机械层面的改变。是的,全新QX50从纵置后驱平台变成了横置前驱平台,采用了2.0T VC-Turbo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动力搭配。

这台2.0T VC-Turbo发动机可谓是黑科技满满,英菲尼迪把8-14的可变压缩比、阿特金森+奥托双循坏技术、歧管喷射+缸内直喷的双喷射技术、电动涡轮泄压阀等时下最先进的技术都塞了进去。

272Ps、380N·m的动力输出不仅大幅超越了前代车型的VQ25HR 2.5L发动机,在同级别竞品中也是完全找不出对手。不过与这台拥有强劲输出的发动机搭配的CVT变速箱能否发挥其全部实力呢?

美媒Motor1.com认为全新QX50的动力响应十分直接迅速、线控转向系统手感轻盈的同时也有着清晰的路感,底盘在弯道中的支撑非常到位,完全符合其运动型SUV的定位。

独辟蹊径很重要

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 正式公布了35万起的预售价,与在售老款车型的起售价基本在一个水准,我们从中不难看出东风英菲尼迪想要用价格制胜的意图。

的确,今年的豪华中型SUV市场的竞争态势已经非常严峻,全新奥迪Q5L和宝马X3来势汹汹,奔驰GLC也将迎来中期改款,凯迪拉克XT5、路虎发现神行、沃尔沃XC60、讴歌RDX也都不是那么好惹。

纵然全新QX50拥有诸多领先同级别的产品亮点,但在诸多竞品车型的宣传攻势下,这些产品亮点能被多少消费者感知,最终又能转化成多少张定单都是未知数。

这次全新QX50没有选择加长轴距,而是原汁原味引入,目的就是为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同级别中独一无二的产品体验——一款动力强劲、内饰奢华、技术先进且充满科技感的运动型SUV。

因此东风英菲尼迪在全新QX50的营销传播上也要独辟蹊径,着重突出其产品特色和亮点,如VC-Turbo 2.0T发动机、DAS线控主动转向等装备,在同级产品中塑造出与众不同的产品形象以吸引到特定的购买人群。

就目前来看,网络上全新QX50的传播声量已经大,我相信在全新QX50正式上市后,东风英菲尼迪还将为其创造一大波新热点,以吸引到更多潜在消费者的关注。

毕竟东风英菲尼迪自己也知道,把全新QX50卖好太重要了,不管是要提振销量、提高利润率、提升品牌认知度都离不开全新QX50的助力,这是一款必须要成功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