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7座能越野全尺寸SUV 外媒试驾宝马X7伪装车

2018年05月10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星球

原标题:真7座能越野全尺寸SUV 外媒试驾宝马X7伪装车

如果您有好的原创文章或者独家爆料,请发邮箱yunying@cubiauto.com,期待与所有车友分享你的文章。

【e族海外报道】

宝马这家巴伐利亚老牌公司在运动车领域已经建立的出色的口碑,不过他们现在面临一个新的挑战,那就是开发一款三排座的SUV并且要保证其驾驶起来像是一台宝马!2019款宝马X7将会是宝马产品线中尺寸最大的“家伙”,宝马将X7的目标客户锁定为那些需要全尺寸SUV的家庭用户。实际上现在的X5也有5+2布局,所以X7将会是一台真正的7座SUV——可能也会有6座版本。

  

  宝马X7将会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正式发售,当然这款车将会率先登陆最有利润的几大市场:美国、中国、俄罗斯和中东。当然X7也将会登陆欧洲市场,不过其全尺寸的块头在欧洲狭窄的道路上行驶恐怕会给驾驶者带来不小的压力。美国市场依旧会是宝马最为看重的市场,预计新款X7所有售出的车辆将会有40%-50%份额的车辆进入美国市场。

  

  宝马X7的首次亮相是在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概念车硕大的块头的确带来了不少的惊喜,同时车头部分巨大的格栅也的确让我们“大惊失色”。量产版车型将会在今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正式发布,这款新车将会在Spartanburg工厂生产,这也是X7唯一的生产地。这次我们被邀请试驾还带着伪装的X7车型,当然内饰也有同样的伪装,所以我们只能尽可能挖掘我们知道的信息了。

  

新平台是关键

  全新的X7将会采用已经投入运行的CLAR平台架构,这一平台诞生了后驱3系到7系以及后驱X3到X7等众多车型。现款X5是唯一没有采用这一新平台的车型,不过在全新一代车型到来的时候就会统一了。CLAR平台的灵活性也让X7的表现更值得期待,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保留了宝马的基因,而越野能力也会有所提升。另外CLAR平台在配置方面也是可圈可点,众多驾驶辅助系统和主动安全配置让X7的旗舰地位当之无愧。当然相同的平台也让X7可以和X3/X4/X5/X6共线生产——这也是降低成本的关键之一,对消费者而言就是价格会更能接受。

  动力方面,美国市场的X7将会搭载和7系相同的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和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在7系车型上前者拥有320马力和447N·m的动力输出,后者拥有445马力和650N·m的表现,不过宝马还没有公布这两款发动机在X7车型上的参数数据。宝马表示欧洲市场的X7将会搭载两种不同调教的3.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美国市场没有推出柴油发动机的计划。无论X7搭载何种发动机,都将匹配经过了进一步调教的八速自动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和经济性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没有四缸,但混动值得期待

  全新X7将会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不过在发售的第一时间我们还是看不到这个版本的。混动版车型目前还在探讨阶段,毕竟中国市场对于混动车型的接受程度不高。据悉宝马将会针对中国市场匹配四缸发动机,但这款动力不会出现在美国市场。另外最让人期待的V12动力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X7 M同样没有明确,不过M Performance套件还是会提供的。至于全尺寸的coupe车型(X8),宝马称除非真的有客户需求否则是不会有的。

  

  美国市场标配的直列六缸机器提供了足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性能表现,即便是整车重量已经稳稳的超过了2吨。六缸声音也非常棒,让驾驶者有足够的信心。当然相比之下,更大更重的V8机器才是“真家伙”,无论是性能还是声音都让人陶醉。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六缸发动机的经济性也是值得肯定的。宝马为X7提供了20、21和22三种尺寸的轮圈规格,我们试驾的这台X7装备了315/35 R22规格的大陆Premium Contact SSR轮胎,量产版的V8车型将会搭载21英寸轮圈和倍耐力P Zero 285/45 R21轮胎。

  

空气悬挂是标配

  和7系一样,2019款X7将会标配空气悬挂,最高和最低的行程可以达到78mm,同时也标配了Dynamic Damper Control系统以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相比之下,X5的基本款车型只是传统的螺旋弹簧悬挂。另外这台X7还拥有Integral Active Steering系统,在7系上虽然已经体验了但感觉有些模糊,而在这台X7车型上我们倒是清楚的感受到了这套系统的工作效果:转向非常轻便灵巧,虽然没有真实的反馈但转向的确灵巧很多。

  在运动模式下,X7的悬挂系统会将车身高度降低10mm,同时转向阻尼变得更大,车内也会听到更明显的发动机声音。悬挂自然也会收紧,弯道中的侧倾控制的非常理想,不过在遭遇颠簸的时候后排乘客可能会有些抱怨。在同样的颠簸路面切换到舒适模式就能够放松很多,而自适应模式会根据驾驶者的意图自动调整油门的响应。在Eco Pro模式下,悬挂系统依旧会提供舒适的体验,油门的响应会非常“迟钝”,甚至是调小空调。当然如果你非常看重油耗表现,那么等待混动车型会是最好的选择。

  

越野能力

  基于后驱的四驱系统保证了良好的操控,让这台全尺寸的SUV更有驾驶乐趣,不过宝马却将这台X7的越野技能提升了一大截。比如除了驾驶模式之外,地形模式提供了沙地、碎石和岩石模式,尽管缺少了雪地模式但对于一台宝马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主动防倾杆和限滑差速器会出现在选配清单中,越野套件中还包括了底盘护甲和后轴差速锁等配置。我们试驾的这台X7在泥泞的道路中表现非常出色,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施华洛世奇水晶

  大部分的内饰都被遮盖起来保密了,不过跟我们得到的消息——有点出乎意料——顶配的X7车型档把位置将会拥有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在没有伪装的部门我们可以看到一台12.3英寸的数字仪表和同样尺寸的中控台触摸屏。X7车型装备了最新的iDrive系统、抬头显示系统、后排娱乐系统等。前排座椅的功能不必多说,7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较为传统,而六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和8系如出一辙,并且要更宽大更舒服。作为一款真7座车型,第三排的空间自然可以满足成年人的需求,不过长途旅行最好还是避免让成年人坐在第三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可以通过后备箱的按键进行放倒。X7的尾门采用了两段式设计,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宝马X7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奔驰GLS,不过后者已经接近了本代产品末期,除此之外还有最近刚刚换代的奥迪Q7和英菲尼迪QX80以及雷克塞斯LX570。尽管宝马没有将美国品牌车型列为竞品,但宝马不得不面对林肯全新领航员带来的压力。

  

声明:越野e族版权所有(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汽车星球首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