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秘“雪豹”突击队高能特警摩托车

2018年05月10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揭秘“雪豹”突击队高能特警摩托车


近日,笔者在朋友圈看到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在国际特种兵比武中荣获亚军的好消息。高兴之余翻看了“雪豹”的照片,无意间发现“雪豹”突击队队员训练摩托车特殊骑行技能的照片,一个个超级难的动作,让我这个玩了20年摩托车的老摩友都叹为观止。

“雪豹”突击队是谁?

翻看度娘后得知,“雪豹”突击队是我国最优秀的武警反恐部队前身是“雪狼”突击队,曾是保护北京的重要反恐力量。2018年开始,移师广州执行更加艰巨的任务。

“雪豹”突击队骑什么摩托车?

一提起武警摩托车,很多摩友会联想到春风国宾或嘉陵“大公鸡”,但同属武警装备的“雪豹”突击队却没有使用以上两款车型。

上图是国宾护卫队使用的春风CF650G

这张图中间站的是我国著名特技车手——胡海,熟悉他的朋友都知道,有他出现的地方往往陪伴着春风大排量摩托车。

经过确认,得知“雪豹”突击队使用的是春风CF650TR特别版车型,虽然与民用版看上去差不多,但其实进行了特殊改装。

上图是民用版的CF650TR,其搭载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并列双缸水冷650cc发动机,与CF650NK上搭载的发动机属同一平台。春风是我国第一部650cc大排量并列双缸摩托车的创造者,在国产高性能摩托车领域具有明显优势。

CF650TR是继CF650NK后推出的旅行车款,玩过HONDA ST1300的摩友不难看出,在我国大排量摩托车最初的发展阶段,CF650TR的外观还是借鉴了不少ST1300的设计元素,这点从侧板一体防摔杠等细节处能非常明显地看出来。

HONDA ST1300

但不管怎样,春风的进步还是值得充分肯定的。毕竟他造出了能让我们大多数摩友买得起,玩得起的国产自主大排量摩托车。

与民用版和一般特警版CF650TR都不同,在“雪豹”突击队的CF650TR上,我们并没有见到边箱和尾箱,倒是多了一个以往很少见到的尾部造型,难道这里有什么特殊用途?欢迎在结尾参与讨论······

轮胎方面“雪豹”特别版CF650TR也配备了较高级别的德国马牌摩托车轮胎,看花纹是ContiRoad ATTACK 2,翻译成中文也有“突击”之意,可见这部车确实不简单。

较早期的民用版CF650TR上并未使用德国轮胎,直到后来的版本上才逐渐引入成本略高;但性能很好的马牌摩托车轮胎。这种配置在国宾车和CF650TR-G(国宾车民用版)上也得以延续,可见春风在细节处还是很下功夫的。

在采访中我们得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雪豹”突击队武装特警非常不易。只有服役1-2年的优秀武警官兵,通过专门审查、体检、文化考试、心理测试等关卡才能有机会进入这支王牌部队。而且进入突击队后,还要不断地接受更加严苛的训练,在体能、意志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在“雪豹”突击队常规训练中,摩托车特殊驾驶技能是常规科目。CF650TR作为可以提供高性能驾驭体验的国产大排量摩托车,为“雪豹”突击队执行特殊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并在日常训练中得到官兵们的好评。为此,我们应该为春风摩托点个赞!

最后,希望春风持续努力,将更多更好的高品质摩托车引入民用市场。当然,价格也要尽量亲民哦······

萝卜开会

您觉得“雪豹”突击队的CF650TR后部是什么神秘配置?

↓点击进入萝卜合作社小程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