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麻省理工自动驾驶技术 不再依赖3D地图

2018年05月10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58同城

原标题:麻省理工自动驾驶技术 不再依赖3D地图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称,麻省理工大学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摆脱对3D地图的依赖,可通过现场实时更新图像,以保证随时更新道路数据。

麻省理工自动驾驶技术 不再依赖3D地图

该技术由麻省理工大学与CSAIL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开发,并称之为MapLite,主要依赖GPS数据以及传感器算法来捕捉实时的道路信息,目前这项技术正在美国乡间道路进行测试,所使用的车辆是配备了两种不同类型传感器的丰田普锐斯,能够提前30米进行实时道路信息的更新。

麻省理工自动驾驶技术 不再依赖3D地图

CSAIL人工智能实验室表示:“由于之前的传感器以及算法能力很难保证与3D高精度地图拥有同样的准确性,所以先前并没有尝试此方法。”据悉,在5月份的澳大利亚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ICRA)上将公布这项技术的专业报告,一旦该技术理论验证通过,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又将迈上新的台阶。(消息来源:autoevolutio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