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读车市丨3月合资篇:若铃木退出?外资离华大潮才刚刚开始!

2018年05月10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月读车市丨3月合资篇:若铃木退出?外资离华大潮才刚刚开始!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退市浪潮开启?

木预计退出中国市场,这样的传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长安铃木内部停职了一批日方高管之后,尽管长安铃木发布了一封“不置可否”的声明,但毫无疑问,铃木离开中国市场只是时间问题。在本土汽车品牌向上的攻势中,被迫离开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将来绝不仅仅只有铃木一家。

铃木,也许只是一个开始。

3月,国内乘用车销量格局回归一个常态。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守在前三名,但随着上汽通用五菱和吉利汽车的崛起,“第一梯队”的竞争愈加白热化,阶梯式的界限越发模糊。北京现代重回前十,韩国品牌在全球市场的韧性,决定了他们不会在中国市场善罢甘休。但由自主品牌“后起之秀”(诸如上汽乘用车、广汽传祺等)带来的竞争压力,却始终萦绕在韩系品牌、以及部分欧美品牌耳边。

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销量均有下滑,而一汽丰田踩在TOP 10的门槛,广汽丰田也再次回到前20。较为少见的,“两个本田”的合计销量被“两个丰田”超越。不可否认,本田CR-V换代在中国的“马失前蹄”,的确还给了丰田上位的机会。

长安福特成了销量前20榜单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企,法系仍然没有进入榜单。洗牌继续,变数仍存,没有谁轻松快意,唯有如履薄冰,小心翼翼。

1美系品牌


2德系品牌


3日系品牌




4韩系品牌


5法系品牌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