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8家整车企业面临退市/传大众新CEO迪斯赴美作证排放作弊案

2018年05月10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_副本.jpg

58家整车企业面临退市风险

5月8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建立汽车行业退出机制的通知》(工信部产业〔2012〕349号)的规定,工信部正式对《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第3批)》予以公告,据统计,第3批特别公示车企共有66家,其中,整车生产企业5家,客车及运输类专用车生产企业53家,摩托车企业8家。

根据政策规定,特别公示期从2018年5月4日起,至2020年5月3日止。特别公示期内,不受理被特别公示企业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申报。同时,在此期间,被特别公示的企业经考核符合准入条件的,取消特别公示,恢复受理其新产品申报。但是,特别公示期满后,未申请准入条件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企业,暂停其《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且不得办理更名、迁址等基本情况变更手续。

传大众新CEO迪斯赴美作证排放作弊案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本月已赴美国,就大众集团美国尾气排放测试作弊一案作证。

《图片报》称,迪斯已与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官员进行谈话,但是该媒体并没有透露消息来源。

上个月,迪斯接替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成为大众集团新任CEO。迪斯于 2015年7月加入大众集团,两个月后,美国环境保护局指控大众在尾气排放上造假。 去年,美国司法部前副部长拉里•汤普森(Larry Thompson)被任命为独立监察人,监督大众集团的整改。据报道,此次作证由汤普森陪同迪斯。相关知情人士也确认,迪斯和汤普森近日已赴美与相关部门进行谈话。大众集团对此不予置评。

被限制出售股份和资产权 通用汽车将在韩国运营至少10年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9日,韩国财政部长表示,韩国将限制通用汽车韩国分部出售其股票和资产的权利,因此,通用汽车要在韩国运营至少10年。

上个月,通用汽车和韩国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即向亏损的通用韩国注资43.5亿美元,以维持其运营。此前,通用汽车宣布计划关闭其在韩的四家工厂之一,并裁员近3,000名。

韩国财政部长金东兖(Kim Dong-yeon)在本次电台采访中称,“我们将限制通用汽车出售通用韩国股份的权利,并恢复韩国产业银行的否决权。”通用汽车拥有通用韩国77%的股份,韩国产业银行持有17%的股份,上汽集团持有剩下的6%的股份。

福特与众泰合作 将在华推出共享汽车品牌

据美国汽车媒体5月6日消息,福特上周宣布将在中国推出一系列网约车服务解决方案,以进军由优步及类似公司引领的汽车共享领域。

福特将与众泰合作,打造定制的纯电动汽车,供给汽车共享领域的公司和司机。该项目下的汽车将由众泰--福特合资公司在全新的品牌下生产。预计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约人民币1.27亿元)。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合资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将首先在浙江省投放。目前,尚未有这些汽车的详细信息。福特仅表示,新品牌目前正等待监管部门批准。

日产将在欧洲逐步禁售柴油车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将逐步停止在欧洲销售柴油车,进一步表明市场对于柴油车的需求在减弱,主要是由于消费者担心许多国家的增税、迫在眉睫的禁令以及其它柴油车相关的限制。

日产汽车发言人表示,将在欧洲逐步取消柴油车,短期内将继续提供柴油车,但长远来看,该公司将专注于电动汽车。日产发言人称,“欧洲是我们柴油车的主要销售市场,我们的电动化将使我们从乘用车入手,在更新车型时逐渐停止生产柴油车版本。”知情人士早些时候曾对外媒表示,由于欧洲柴油车的需求下降,日产将在其英国最大工厂桑德兰工厂裁员数百名。

据外媒报道,日产去年在欧洲售出128,456辆柴油车,占其在欧洲总销量的16%。日产表示,尽管柴油仍是皮卡等轻型商用车的重要燃料,但随着电动化动力系统的推出,该公司也将减少在这一领域的柴油车产品比例。

欢迎关注“道哥说车”,我们将给您带来更多,更快,更专业的汽车资讯。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加道哥weixin号 FX666M或后台留言说明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