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物种ENCINO出没,这对现代来说到底是悲还是喜?

2018年05月10日 10:36:01
分享到:

原标题:新物种ENCINO出没,这对现代来说到底是悲还是喜?

【导读】2018年4月10日,北京现代的“新物种”ENCINO已经上市开卖了,他将与前辈ix25一同进军小型SUV市场。这个由小钢炮与SUV进化而来的新物种对小型SUV市场来说是个搅局者,更是个威胁。但是,ENCINO同样威胁着的还有现代内部的SUV市场。

车型简介

外观

外观方面ENCINO特立独行,他的造型已经完全脱离了现代的家族设计,前脸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上半部分是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下半部分是远近光一体照明灯组和转向辅助灯,灯组外边的黑色装饰板连接前叶子板,给人一种类似宽体的视觉冲击,彰显了ENCINO的运动气息。

车尾部分设计与前脸相呼应,灯组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方为示宽灯和刹车灯,下方为倒车灯、转向灯和后雾灯,下方灯组同样跟前大灯灯组一样,装饰板延伸至后叶子板从而产生宽体的效果。

ENCINO标配18寸熏黑轮毂,充满了力量感与运动感。

内饰

内饰方面ENCINO也更加倾向运动风格。内饰以黑色为主,并有黄色或红色拼色风格供选择,平底式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是运动车型的标志,悬浮式9.6英寸中控屏配备了人机交互功能。其他配置还有全景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碰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

动力

动力方面,ENCINO搭载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77匹(130kW),峰值扭矩265牛米。这一套动力总成在同级别中算是数一数二了,百公里加速7.8秒的成绩也是没有愧对“高性能SUV”这个名字。

市场分析

对外

现代ix25的销量在逐月下跌,虽然根据3月份小型SUV销量来看,ix25的排名还不错,但是实际上ix25在3月份全体SUV市场排名排在73位。ENCINO的出现,像是要为ix25打一场翻身仗。现在用车群体趋近于年轻化,尤其经济型汽车市场,年轻人更是居多,ENCINO的目标人群非常准确,他动感的外观、出色的动力和丰富的配置正是年轻人所追求的,所以照此看来,在小型SUV市场上打败日产劲客不成问题。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出,日产劲客和本田缤智的销量之间形成了“断崖”,ENCINO想要攀越断崖可能还有点难度,这一点还需要现代的市场战略的新布局。

对内

对外来说,ENCINO的出现是个威胁,威胁到每一个小型SUV的销量,甚至威胁到一些紧凑型轿车或是紧凑型SUV的销量。对于现代内部来说,ENCINO的出现也是一个威胁。ENCINO的“物种入侵”就意味着ix25将牺牲。假如,一个消费者看上了ENCINO他还会去在乎ix25吗?如果连配置动力都更强的ENCINO都看不上,那就更没人在乎ix25了。所以,ENCINO的出现就像是给ix25判了死刑,产生了严重的内耗。大一号的ix35虽然凭借更大空间和跟同级别相比更低的起售价格依然能够混迹于紧凑型SUV市场,但是不敢说绝对不受ENCINO的影响。

总结

近几年来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一路下滑,现代的日子也不好过。ENCINO的出现不仅搅乱了小型SUV市场的局面,也会影响现代内部车型的销量。所以ENCINO的出现对于现代来说是喜亦是悲,如果不仔细规划一下产品的布局可能会造成悲大喜小的结果。协调好ENCINO和ix25的关系,没准这对新兵老将能够在小型SUV市场上得到1+1>2的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