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跑挑战赛,斯巴鲁城会玩!

2018年05月10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null

                                 

在跨界营销层出不穷的今天,体育营销依然深受各大汽车品牌的喜爱,一方面,在众多跨界营销中,汽车和体育有着天然的契合点;另一方面,体育赛事巨大的媒体曝光度和长久的品牌效应,也成为汽车品牌扎堆的关键因素。

null

体育营销虽好,但也不能乱用,否则就会成为反面教材,如何在众多体育项目中选择合适的项目,非常考验汽车品牌的营销功力。在体育营销快被玩烂的当下,如何将体育营销玩出新高度,刚刚度过60岁生日的斯巴鲁给出了答案。

在上个月北京举行的“TNF100®2018北京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中,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连续3年以官方合作伙伴身份赞助这一赛事并提供工作用车,助力本次比赛圆满完成,而小编我也受邀成为其中的跑者。

 形象契合让它们走到了一起

说到 “TNF100®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可以说是大有来头,你未必听过它的名头,但在跑友圈子中,这是神级一样的存在。不同于公路跑及场地跑,越野跑主要是在野外自然环境跑步,通常会经过山地、树林,甚至是台阶,可能出现较大起伏。没有固定的距离,也不受场地器材的限制,每次练习或比赛都是按当时当地的自然环境条件选择路线,决定起点和终点。而这正是越野跑最大的魅力。

null

“TNF100®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则是国内顶级越野跑赛事之一,今年已是登陆中国的第10个年头,以“老牌、专业”成为了众多越野跑爱好者的首选。本届“TNF100®2018北京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设置了100km(后因下雨取消)、50km、50km Plus、25km四个组别的比赛,参赛者达5,000人,而到场者更达20,000人,规模浩大、人气爆棚。据悉,只有获得全马或者半马完赛奖牌,才能报名相应组别的比赛。

这样一项以专业、残酷著称的比赛,为何会受到斯巴鲁的青睐?答案是:体育营销的关键在于双方形象的匹配。

以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结合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的经典技术为基础,斯巴鲁不断将最新研发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和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等先进汽车技术逐步应用于量产车型上,并形成了以高性能、多功能性等品牌标签,奠定了汽车圈技术控的地位,这与“TNF100®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跑友心中的位置一脉相承的,两者的结合顺理成章。

 融入生活的营销最高级

如果说体育营销尚属于常规营销动作,那么随着汽车从交通工具演变为出行伙伴,汽车营销方式也在不断升级,而生活方式营销便是跨界营销的高级形式。

顾名思义,“生活方式营销”就是以消费者所追求的生活方式为诉求,通过将产品或品牌融入到某一种生活方式中,进而达到吸引消费者、建立起稳定消费群体的目的。

null

斯巴鲁也借赞助支持此次“TNF100®2018北京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之机举办了斯巴鲁生活方式体验活动,其中包括TNF野练定制课程、越野跑体验、志愿者服务体验、骑行体验以及斯巴鲁车辆试驾等丰富内容。

null

比赛首日,包括小编在内的参与斯巴鲁生活方式体验活动的所有成员在TNF野练中心体验了TNF野练定制课程,感受了一把针对性强、专业度极高的递进式体能训练课程。之后,大家驾驶斯巴鲁汽车前往赛事现场,并在途中深度体验了车辆的各项功能。抵达之后,大家又冒雨参加了6km的mini越野跑,充分体验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活动的最后,是时下最为流行的4+2式休闲骑行,这是一项既运动又减压的生活方式,小编表示非常喜爱。

null

从“TNF100®2018北京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到斯巴鲁生活方式体验,斯巴鲁在树立全新品牌形象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丰富、新奇,充满挑战的活动内容带所有人充分亲近自然、感受野趣、释放激情,进而感受到由斯巴鲁带来的美好汽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