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9-14万如果最终售价不降 奔腾SENIA R9可能会卖不动?

2018年05月10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5月7日,一汽奔腾旗下紧凑级SUV SENIA R9正式下线。新车由全新一代SUV平台打造,定位高于SENIA R7。提供1.2T和1.5T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预售区间为9-14万元,1.2T版本将于5月27日正式上市。

null

有哪些亮点与不足?

亮点

配置相对丰富

缺点

1、预售价不算低

2、外观内饰设计感不足

3、前期只有1.2T版本上市,竞争力较弱

4、品牌力不足

作为SENIA家族的第二款车型,SENIA R9亮相后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就是其相对较高的配置。除了胎压检测、上坡辅助、陡坡缓降、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同级别车型中常见的实用配置,SENIA R9还配备了一套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远近光切换、智能限速提醒、疲劳监测、变道辅助体型系统、倒车横向提醒、盲点监测等功能等等,另外ESP版本也升级到了9.3版,对于预售价最高才14万的SENIA R9来说,在和同级别车型竞争时有一定优势。

null

另外,SENIA R9上搭载的逸驾智联系统也让这款车型在智能互联方面达到了同级车型中的优秀水准。这套系统由一汽和百度联合开发,包含了信息资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远程控制、健康诊断、交通驾驶、拓展服务、语言控制8大模块,可以实现相当丰富的导航和娱乐功能,提升了车型的竞争力。

null null

车身尺寸方面,SENIA R9相比于热门车型长安新CS75、哈弗H6并不占优势,长宽高比长安新CS75分别少了145mm、15mm、10mm;和哈弗H6相比长宽高分别少了95mm、25mm、25mm,仅轴距上比哈弗H6多出20mm。这样的体型在紧凑级SUV的阵营里只能说是刚刚够用,对于格外注重SUV空间表现的中国消费者而言,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减分项。

null

SENIA R9的外观较为个性,前脸细长的LOGO镶嵌在点阵式的进气格栅内,车标两侧的镀铬饰条延伸至大灯组,整体的视觉效果和目前的主流车型有所不同,较为小众。

null null

新车在内饰上运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真皮方向盘也有不错的手感,但中控多媒体的控制旋钮设计和马自达悦联系统上的设计很像,不免会有些借鉴的嫌疑。

null

动力方面,一汽奔腾官方表示将为SENIA R9提供1.2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4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0N·M。对比哈弗H6和长安新CS75上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小了14KW、62N·M和21KW、45N·M, 从账面的数据来说,这台车的动力并不算充沛。此外,1.2T版本车型将于今年5月27日上市而1.5T版本车型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19年年初上市,所以在车辆销售前期,动力不足可能是消费者较为顾虑的因素。

总结

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SENIA R9以相对丰富的配置作为突破点是很明智的选择。但是空间、动力以及品牌力等方面相比长安新CS75、哈弗H6等热门车型并不占优势。考虑到新车给出的预售价为9-14万,如果最终定价不能给消费者一个惊喜,那么它显然将会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