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长发布会:宝沃的虚弱和杨嵩的勇敢

2018年05月10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题记

一切固定的僵化的关系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素被尊崇的观念和见解都被消除了,一切新形成的关系等不到固定下来就陈旧了。一切等级的和固定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一切神圣的东西都被亵渎了。

——马克思

一场堪称史上最长的汽车发布会经过漫长的三小时终于落幕了,5月9日在象征宝沃汽车创立日期(1919年)的19时19分,宝沃超级工程院直播开始,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SUV车型BXi7和跨界SUV车型BX6。

null

据业内士人透露,本场发布会的邀请函花费100万,前期宣传超过500万,发布会费用达到千万级别,观看整场发布会可以说对标豪华车品牌的制作水准。

在这场超级秀中刚刚升任宝沃汽车集团总裁的杨嵩展现了自己勇敢的一面,一般的汽车发布会上的一般企业领导都会照着公关几易其稿的提词板逐字逐句朗诵,而杨嵩近乎全程脱稿的个人脱口秀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个人魅力。

宝沃的这场发布会涉及了天文、地理、哲学、物理学、高等数学.......几乎是包罗万象,杨嵩可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自己的少时奥数经历到日产工作时期的同事戴雷,杨嵩侃侃而谈,与在座的1600人分享了各式各样的故事和经历。

null

杨嵩其人,他有营销奇才之名。生于1973年,16岁以全国奥数第一名的成绩保送复旦大学经济系,1995年毕业后,先后经历宝洁(P&G)区域经理、TOBABY副总经理、SAMSARA副总经理的职务。

此后于2005年加入东风日产正式进入汽车行业,杨嵩五年内连升四级,至2010年担任东风日产负责市场销售的中方一把手——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其后四年,东风日产年销量以年均40%的速度上升,由2010年的66.09万辆增长到2013年的92.6万辆,一举使东风日产成为雷诺日产联盟中全球增幅最大、品牌市占率最高的分支,于2014年前往美国赴任日产北美营销大区负责人,不但成为日产史上首位晋升总部高管职位的中国员工,也是中国汽车营销界跨出国门的第一人。

2014年年底,杨嵩投身火热的互联网创业大潮。创业2年后 ,杨嵩选择回归汽车圈。在出任宝沃集团首席运营官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不到三个月之后即接任总裁一职。

杨嵩可以说凭借杰出的营销禀赋以一人之力撑起了整场发布会,难怪有网友说:杨嵩开讲了!杨嵩勇敢的背后透露了宝沃的空虚,整场发布会涌现了眼花缭乱的术语、名词,但没有多少实质性内容与宝沃这家整车制造厂有关。

null null

产品而言,宝沃目前拥有两款SUV车型,BX7和BX5,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宝沃品牌终端销售不到8000辆,BX5今年前三个月累计销量5377台,BX7三月累计销量2370辆。研发来说,宝沃全球研发1600人,而吉利的杭州湾研发中心就有1万人,在现实面前,宝沃的工程师文化宣言总像是天方夜谭。

今天所有的澎湃都是一针强力肾上腺素的效果,宝沃此时的天花乱坠嫁接在一个营销天才吹出的巨大泡沫之上,总有一天这个泡泡会破灭,此时勇敢的杨嵩未来一定会抛弃宝沃懦弱得溜走。

其实宝沃是有机会的,虽然现在的宝沃不是彼时那个宝沃,但是宝沃背后有强大的北汽福田,在商用车领域的研发实力只要有时间是可以助推宝沃成功的。

null

2014年,福田汽车为了进军乘用车市场,从宝沃品牌的所有者手中收购宝沃品牌,福田汽车2014年财报中,明确写出福田汽车于2014年1月1日收购 Borgward AG公司100%股权,用资500万欧元,人民币42,094,500.00 ,其中,注明Borgward AG公司无形资产 42,097,204.27 元。

null

福田汽车自1996年在北京成立,历经20多年迅速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中国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累计销量803 万辆,2017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福田汽车以1125.78亿元排行第34名,位居商用车行业第一、汽车行业第四, 连续多年领跑商用车行业,连续2年位居世界商用车销量第一, 连续多年居中国商用车销量第一。

null

福田在在全球20多个国家设有KD工厂,覆盖全球110个营销市场和服务网络。在北京、河北、山东、湖南、广东五大区域布局20个工厂。参与一半以上行业标准制定,授权专利7000多件,行业领先,在安全、排放、油耗等国家重大标准制定中起到重要作用。企业技术标准涵盖汽车造型、功能、性能、模块、测试等产品设计开发全过程。

互利网时代,热钱汹涌澎湃、急于求成,每一个人都想着尽快赚到钱然后换个坑继续赚快钱热钱,少有人沉下心去做一个百年品牌、积淀技术,这样的品牌终究走不远。

文/康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