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喷和直喷两款发动机 哪个更省油呢?

2018年05月10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网友向我们提问电喷发动机与直喷发动机对油耗的影响。要弄清楚这个问题必须要知道直喷发动机与电喷发动机工作原理的异同。电子控制燃油的喷射是电喷发动机的全称。主要由传感器与电脑控制发动机的喷油量。电喷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可以说是将燃油喷入气缸对应的进气歧管,再与空气混合后燃烧。我们可以理解这种工作方式为进气歧管喷射。现在市面上买到的大部分发动机都是采用电喷的技术。

image001.jpg

  直喷技术可以说是直喷发动机方式工作的一种,直喷亦可以成为缸内直喷,即直接将燃油喷射入气缸之内,与空气混合燃烧,本田飞度用的即是缸内直喷(直喷)技术。直喷发动机的技术相对于电喷发动机技术来说要新,直喷发动机的优势为能够精准地控制喷油量,有利于汽油的雾化与混合。因此,直喷发动机燃油燃烧的效率更高,亦有着更好的动力。从理论上来说,直喷发动机与电喷发动机相比,动力会更好,并且油耗更低。

image003.jpg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直喷发动机与电喷发动机相比油耗更占优势,但是直喷发动机有一个缺点,即为容易产生积碳,而一旦产生积碳后,会更难去除。因此会造成进气效率下降,并且动力下降。因此,在实际层面来说,可能得出相反的结论。

image005.jpg

  车的油耗与很多因素有关,直喷发动机与电喷发动机只是很多种因素的其中一个,就发动机技术而言,在长期使用中油耗不会有太明显的区别。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决定油耗的最重要因素。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