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标速腾 朗逸plus进军A+市场如何定价

2018年05月10日 14:07:41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在不久前的北京车展上,上汽大众带来了全新朗逸Plus,并正式公布了全新朗逸Plus的主销车型——1.5L 自动舒适版本的配置。新车在上市后将会和现款朗逸一同销售,并重新定位A+级车,为朗逸家族抢占重要的A+级市场。

null

在目前的A+级市场中,大众的另一款车型速腾无疑是竞争力较强的一款,那么全新朗逸Plus上市后将势必与之展开一场同门之争。今天我们就来通过车身尺寸、车型平台、动力性能以及科技配置来一一对比全新朗逸Plus 1.5L 自动舒适版和速腾 1.6L 自动舒适版,通过各方面配置来看上汽大众如何定价全新朗逸Plus的主销车型,能够展现出最强性价比。

进军A+级,车身尺寸有何突破?

null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朗逸plus采用了德国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代表了未来大众车型的设计方向,这无疑将虏获更多年轻群体。除了“颜值”的提升外,全新朗逸Plus车如其名,车身尺寸Plus——长宽高提升至4670*1806*1474mm,轴距加长至2688mm。

null

从给出的车身尺寸中,我们能够发现全新朗逸Plus对比速腾,体现出了不小的优势。同时,全新朗逸Plus的后排空间优势更为明显,后排座椅被加长了75mm,更加照顾后排乘客的腿部支撑,即便是诸如自驾游等长时间舟车劳顿,也不会感到明显的疲劳,打造出了超越目前主流A级车型的“黄金后排空间”。

null

不仅如此,在全新朗逸Plus 1.5L自动舒适版上的电动天窗,其大小与欧洲新奥迪A4相同,能够在视觉上大大提升车内空间感,比速腾的天窗面积更大,车内的环境更为明亮,与之而来的舒适感进一步提升。

最新MQB模块化平台,全方位的提升?

null

此次全新朗逸Plus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直观的提升便是在用车过程中,车辆的驾乘感受、科技配置水准和车身安全性等全方位的升级。相比MQB平台,速腾所使用的PQ平台的技术不够前沿,但是成熟稳重,属于大众的经典。

null

动力和油耗二者兼得,才是一台完美的A+级车型

除了外观设计、尺寸空间,以及新平台所带来的乘坐体验提升外,全新朗逸Plus 1.5L 自动舒适版在动力性能上,与速腾1.6L自动舒适版相比也有着调校方面的明显优势。

null

全新朗逸Plus是上汽大众首款搭载全新一代EA211系列1.5L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动力输出达到116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百公里加速达到12.6秒。作为一台家用车型来说,已然满足日常一切需求。

null

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全新朗逸Plus亦有非常显著的提升——其综合油耗低至5.5升/100公里,与速腾相比,按92#油6.89/升的价格计算,每年行驶1.5万公里,三年可节省将近2000元的燃油花费。而这一切还得归功于全新朗逸Plus上新的驻车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才得以实现如此超预期的油耗节省,该配置在市面上的选配价值约为1800元。

随着消费需求升级,科技配置提升是全新朗逸Plus的“必杀技”?

得益于上述MQB新平台的应用,全新朗逸Plus配备了更多科技配置。

null

外部配置方面,最值得一提的亮点是全新朗逸Plus的全系车型都标配 LED灯光技术,而在速腾 1.6L 自动舒适版车型上,使用的依旧是卤素大灯。一般情况下选装LED大灯,还需额外3-4千元的花费,在全新朗逸Plus上LED灯光成为了全系标配,可见诚意十足。同时,还提供了带倒车下翻功能的多功能后视镜,可以说是日常使用场景中实用性非常高的一款配置。

null

在内部配置中,全新朗逸Plus全系标配了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作为目前来说较为主流的驾驶辅助配置,在1.6L自动版速腾车型上并未提供,而再看其市场价值,该配置需要1500元的额外花费。

null

再看主动安全配置,全新朗逸Plus配有越级的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 可以持续分析车辆前方的交通状况,并在必要时提醒或辅助驾驶者制动,这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最领先的主动安全科技之一。结合另外新增的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这些能够有效提升行车安全的配置,市场价值已超过3千元。

null

 

而随着目前消费需求的升级,人们对车内的娱乐影音配置也有比较高的要求,全新朗逸Plus配备了6.5英寸大屏的 MIB多媒体交互系统,可支持Carlife、Carplay及 Mirrorlink手机映射功能,与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手机都能够实现无缝互联,这个配置在市场上大约有近 2千元的售价。

null

编辑点评:

据计算,全新朗逸Plus相较于速腾多出了一万元左右的新配置,而现款朗逸 1.6L 自动舒适版指导价为 13.69 万,如果在这个价格上增加,可能会趋近速腾15.08万元的1.6L 自动舒适版主销车型。但考虑到这款1.5L自动舒适版为朗逸 Plus 的主销车型,相信厂商的定价也不会如此激进,预计在13.69万和15.08万之间,如果能够落在14.5万元左右,朗逸Plus与主要竞品相比会有很大的性价比优势,市场竞争力也会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