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同比增长超50%,那些说雪佛兰“药丸”的人哪儿去啦?|查姐说

2018年05月10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3月同比增长超50%,那些说雪佛兰“药丸”的人哪儿去啦?|查姐说


除了奔驰凯迪拉克,我最喜欢的品牌要数雪佛兰。因为尽管2005年家里就买了第一台车(富康),但是2007年买的雪佛兰赛欧三厢自动挡,才是第一台我每天都开的车。

2007年的时候我还很年轻,做了当时都市报汽车版的主编,压力令人经常失眠。有时候加班到深夜,开着赛欧穿越天府隧道的时候,会有一刹那间的恍惚。所以,我一直都偏爱那些汽车从隧道驶出的镜头,仿佛穿越空间,仿佛穿越令人烦躁的生活节奏。

一辆车的意义,不仅仅是带你从A点到B点。后来,雪佛兰携手变形金刚,成为我童年初恋般的Bumblebee;一曲听哭很多人的《老男孩》、一句“热爱我的热爱”,每一个雪佛兰车主都曾经为之热血沸腾过。

人年岁渐大,才懂得,那些热血沸腾的记忆,其实没那么容易复制。

所以,在去年这个时候,那也是雪佛兰还被普遍唱衰的时候,我们坚定地购买了首批探界者550T。用钞票,为自己喜爱的品牌打CALL,也为雪佛兰触底反弹投上自己的信心一票。

相对缓慢的增长(2017年全年在华增长5%)之后,雪佛兰在2018年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甚至连我都没想到在2018年3月,雪佛兰能够交出56311辆、同比增长52.1%、环比增长50.4%的成绩单。

而其实看下来,最受关注的SUV探界者仍有潜力可挖——仅6512台,距离我们之前预期过万仍有不少距离。

那么,雪佛兰这次做对了什么?

首先要说,探界者是一部好车。尤其是550T也就是2.0T+9AT车型,是同系中标杆般的所在。无论从Equinox的SUV血统还是全新技术的运用、甚至于半自动泊车这样一般人没有特别在意的元素都做得足够好。不到7000台的月销量中,比较令人欣慰的是2.0T车型占比在逐渐攀升,这对探界者后期的口碑,无疑会有很大益处。我依然相信,探界者在今后的表现还会越来越好。

对于雪佛兰来说,被寄予厚望的SUV还没有真正发力,提振销量的是轿车序列——迈锐宝同比增长95.9%、科鲁兹同比增长76.7%、科沃兹同比增长14.2%、赛欧同比增长40.5%。其中,销量最大的是科沃兹,3月销量18360台,占雪佛兰销量的三分之一。

今年1月份,科沃兹销量破2万,今年第一季度,科沃兹总销量超过5.5万辆。再往前看的话,整个2017年,科沃兹也是雪佛兰的支柱车型,全年累计销量188319辆,9-12月连续月销量都超过了2万台,2017全年同比增长246.5%(当然有2016年9月才上市的原因),成绩可以说是非常亮眼。

回想在科沃兹上市的时候,驾仕派的标题就是《科沃兹上市,说雪佛兰不行的要被打脸了》,也是预言得很准了。

那么,作为轿车家族中最新的一款车型,科沃兹为什么表现如我们预计般强势?其实很简单:价格低、配置高。附加因素还要再加上通用体系一贯而来的高质量稳定性。

如果要让我为入门消费者推荐8万级别车型,我会毫不犹豫投给科沃兹一票。从配置单来看,这款售价亲民的车型最高配到手也不过10万元,在LED灯源、发动机自动启停、车载大屏、车载交互、电子安全系统等诸多方面都配置齐全。

而在看不见的地方,由于出身于上汽通用最新的武汉工厂,整体做工水平方面是老司机们才懂得的“稳”。毕竟环保清漆和半打孔内饰以及专利创新的B柱工艺,是一般消费者根本不会去看的细节——然而在长期使用时尤其是极端环境下,才会懂得:看得见的没啥大差别、看不见的地方才是千差万别。

而正是对这些看不见的事物上,雪佛兰所倾注的用心,就是我多年来对它持续热爱的来源——无论是红粉笔在多年来持续点滴爱心,还是携手迪士尼为人们造梦的情怀,不管顺境逆境,雪佛兰是将极大热情注入产品的汽车品牌。

去年年底,我专访雪佛兰全球总裁贝亚纶先生的时候,他说雪佛兰在他心中是不可替代的,就像对于许许多多美国人来说——他们有人在雪佛兰上出生,有人在雪佛兰上求婚,有人一辈子都在开雪佛兰。

贝亚纶在说这话的时候,身旁的团队成员都在频频点头,他们年纪都挺大,但是在说起这个品牌的时候,他们眼里有光芒。雪佛兰的所有人,将这些情感注入产品,不管是一台便宜家用的科沃兹,还是一台更贵的科迈罗。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愿意和那些真正有梦想的人为伴。他们不管是身处高潮还是逆境,都始终保持微笑。从不去毁谤,也不会去抱怨。他们也并不是默默低头耕耘忍耐,而是在自己喜爱的场景,一定会纵情欢笑。回到标题,很多人热衷在别人低谷时冷嘲热讽,但只有真正充满能量的人才懂得,越深的沉淀,会有越强的反弹。

就像穿越隧道。只要一往无前,总会豁然开朗。

不知道很多人是否有注意到,3月底的时候科沃兹还投放了1.0T小排量涡轮增压的版本,这台小而强的心脏我们在之前多次提及,是上汽通用当下解决高动力和低油耗平衡方面的一股黑科技。也就是说,即使是一台买菜车,在相对平淡的1.5L的选择之外,科沃兹也可以有大大的激情。虽然便宜,但仍然能够赋予每个普通人纵情享受的权利。

这真的很雪佛兰。

今年对于雪佛兰来说会是一个关键的年份。祝每个真诚努力的品牌都能收获市场的尊重。祝真正有梦想的品牌能够梦想成真。

文|赵小查

图|网络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