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么?吃完这些药开车,后果堪比“酒驾”!

2018年05月10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大家好!

小伙伴们都知道:酒后开车,除了会收到警察蜀黍严厉的处罚以外,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实际上,除了“酒驾”危险,有些药品由于含有特殊成分,吃完了会让人产生嗜睡、头晕等不良反应,严重的会影响行车安全

null

五一假期里,彬子和哥们儿开车去外地玩,可能是太久没出去“放风”了,还没到目的地,彬子我居然不争气的感冒了,为了不扫了大家的兴致,我吃了点退烧消炎药,谁也没想到,就因为吃了药,我开车的时候各种打哈欠、犯困,中途有两次差点追尾了大货车....

null

后来问了别人才知道,很多感冒药吃完了会出现嗜睡、困倦、视力模糊等不良反应。

常见的药物有:感冒胶囊、鼻炎康片、维C银翘片、速效感冒胶囊等。

除了感冒药以下这几类药品也得注意:

导致嗜睡类药物

很多药品里都含有容易让人犯困的成分,平时吃倒无所谓,如果是需要高度集中司机吃了,打瞌睡、犯困、乏累,那是非常危险的。

常见药物:消炎药、胃药、降压药、抗焦虑药等;

null

镇静类药

都说开车需要冷静、不能激动,但镇静类药物带来的不是“冷静”,而是会影响到你的整体判断能力,一旦开车时出现判断失误,那会酿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常见药品:镇咳镇痛药、抗胃溃疡药、避孕药、抗焦虑药等;

null

导致晕、幻觉类药

吃了带有这种不良反应的药物,开车时容易精神不集中、分神,这对于需要高度集中的司机来说同样非常“要命”,一旦走神,轻则发生剐蹭,严重的不敢想象...

常见药品:镇咳类药物、阿司匹林、安乃近、抗心绞痛药物、抗病毒药物等;

null

导致视线模糊类药

这种情况和前边的“眩晕、幻觉”还有一定差异,吃了这种药产生的不良反应,会让你的视线模糊,看不清物体,同样这对于司机来说很危险。

常见药品:解热镇痛药、扩张血管类药、抗心绞痛药、抗精神病药等。

null

哦对了,还有一些利尿、通便的药,大家也要谨慎选择,如果被堵在路上,找不到厕所就尴尬了...

别看对司机有不良影响的药这么多,大家就一竿子都打死:只要开车,生病也不吃药~

可以这样做

·请医生开些没有影响或者影响小的药;

·对已知有不良反应的药品的减少剂量

·不开车,在家好好养病...

除了“吃错药”会影响驾驶安全,吃了一些常见的食物会不会被查出“酒驾”呢~

圈圈来测给你看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啦!小伙伴们要记得,开车吃药得看仔细咯~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