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用卡还不上,应该怎么办!

2018年05月10日 15:48:01
分享到:

原标题:信用卡还不上,应该怎么办!

经济在高速发展,信用体系也在不断完善,提前消费的生活方式也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可与接受。

为了不让希望成空,等待成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生活在明天,为明天而战。

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用明天的钱,实现今天的梦想。

跟许多“美好”的东西一样,一旦使用起来就容易“嗑”过头。

一批又一批的“卡奴”涌现。

并且小帝相信,许多卡奴甚至没有清楚、明确的了解过还款逾期的后果。

下面,小帝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信用卡欠钱不还会面临什么:

首先,会有欠款额的日息万分之五的高昂利息(月复利),以及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滞纳金。(银行方面会出动客服处、催收处、法务处,手段有短信催收、电话催收、上门催收。)

如果经过以上步骤,欠款人还没有还款的话。将面临法院的律师函,一些法律强制手段,强行还款等。(银行将使用起诉、讨债公司、上报央行等措施。)

如果银行认为欠款方是恶意拖欠,还会以信用卡欺诈的名义起诉,信用卡欺诈属于经济犯罪,将按量判刑

让小帝换一个说法,可能大家更能感受到这些措施的威力:

首先是滞纳金和高额的利息,最后可能利息会是本金的数倍之多

然后个人征信里会有不可消除的不良记录,持续影响以后的贷款、买房、买车等需求的办理。

与银行有关的所有业务都向你关上了大门。


最后,名声扫地,如果被起诉或讨债公司追缴,更是连累家人。

最严重的,甚至会落得锒铛入狱,家破人亡的下场。

说完这些后果,想必大家都对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有了更明细的了解。


那么,当我们无法还款的时候,正确的解决办法是什么呢:

办法一:先还上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一般为账单金额的10%,虽然这个办法仍然会产生利息,但是不算逾期了。

办法二:办理分期还贷

这个没有利息了,但是会有较高的手续费,也是银行最喜欢的解决方式。

办法三:主动联系银行,积极协商解决。

如果连最低还款额都还不上,千万不要拖着不管。

主动联系银行,态度摆好,说明自己的情况,并表示只是由于一时的特殊情况无法还上,事后会立刻还款,申请银行能延期还款。

一般来说,只要欠款人态度良好,银行也不会一昧地紧逼,会适当放宽1-2个月的延期。

方法四:以卡还卡

这个方法明面上是禁止的。但是由于费率比办理分期要低,且不会产生征信方面的问题,是很多卡友最终选择的方法。

方法五:变更信用卡账单日

即临时更改信用卡的账单日。这个算是个小技巧吧,可以变相增加一段时间的免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