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后记:最值得期待和最令人失望的车型感觉都在这

2018年05月10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北京车展后记:最值得期待和最令人失望的车型感觉都在这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展之后,有些新车让人大呼过瘾,并每天默念何时上市,有些则和图片不太一样,瞬间将所有的期待化为了乌有,车载君整理了热度最高的十款车,想换车的可以再等等,没买的也能避避坑。

与往年中国品牌唱主角不同,今年北京车展合资品牌集体爆发,像全新宝马X3、马自达CX-8、牧马人JL等车型的出现,让各自展台瞬间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同时,诸如奥迪奔驰A级、奥迪Q5L等却有些对不起观众的苦苦等待。

最值得期待系列 大众朗逸PLUS

老实说,推荐大众有些对不起车载君的德黑体质了,但根据现场体验,朗逸PLUS的各方面表现确实很合适国内消费者,空间、动力、油耗等都比较出彩,采用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打造,轴距达到了2688mm,动力提供1.2T和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不过也别高兴太早,根据技术平台和PLUS的名头来看,朗逸PLUS的定位很有可能是对标速腾,即高端紧凑型车,价格应该不会便宜,其最大的意义就是帮助上汽大众继续扩充A级车市场,填补之前的空缺,或许“德原朗”的帽子要摘掉了。

有趣的是,朗逸PLUS的设计元素和全新CC竟有几分相似,当真不考虑下“辣馒头”凌度的感受?

全新大众CC

 全新大众CC也就是海外的大众Arteon的国产版,实车与Arteon保持了高度一致,车身比例和细节元素即协调又动感,颜值很高,“最美大众车”的称呼是时候易主了,全新CC将提供高、低两种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传统部分依然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带有全时四驱。

  


虽然没有路试机会,但结合外媒的评测和实车体验来说,全新CC在产品力上比现款有很大进步,能否大卖关键在于价格。另外,在马6轿跑、锐志停产之后,君威GS有些独木难支,中级运动车市场略显冷清,但愿全新CC的加入会给消费者玩车、改车带来一波新热潮。

马自达CX-8

 

国内以尺寸划分级别的做法略微有些草率,作为CX-5的加长版车型,CX-8在日本本土依然被明确定义为紧凑级SUV,动力系统预计也是和CX-5如出一辙。CX-8最值得期待的理由在于驾驶部分,目前市面上的7座SUV开起来都太过舒适,例如汉兰达、科迪亚克等,年轻奶爸们或许需要一部有乐趣的马自达来偶尔放飞自我。


另一个方面,如果定价合理,介于紧凑级和中型SUV之间,那么前景还是不错的。这个价格区间,目前可选的7座SUV只有5+2座的奇骏,从车型新旧度、空间、科技化等几个层面来说,马自达CX-8均占有上风。

全新宝马X3

尽管外观、内饰造型变化不大,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让实车的质感有大幅提升。最值得期待的部分是驾驶,全新宝马X3曾被《消费者报告》评为2018年最优秀的豪华中级SUV,兼顾运动和舒适的动态体验表现非常全面,也是史上最强的一代。

  


同时,根据2864mm的轴距尺寸来看,全新宝马X3并没有针对国内专门加长,所以做到原汁原味应该不难,全时四驱和最新第6代iDrive系统也将会提供,比“简配”的奥迪Q5L至少看起来要厚道不少。

  

另外,宝马X3依然很“傲娇”,并没有选择国产,价格肯定不会有太多惊喜。

牧马人JL  

最新的牧马人JL应该是Jeep“上道”后的最精髓车型,其在公路方面的表现大幅提升,无论是油耗还是舒适度都在学会照顾车主,而不是一味的傻淘,你可以嫌弃它不够纯粹,但这样可以换来更普世的认同,何乐不为?

喜欢越野的朋友们可以购买卢比肯车型,前、中、后三把差速器锁+分时四驱系统,依然保持着牧马人的初创理念,所以情怀也是可以安放的。另外,就是改装潜力了,牧马人JL提高了轮眉位置,根据美国车友反馈,素车不升高的情况下就可以安装33尺码的越野轮胎。

  


全新的牧马人JL是迄今为止表现最全面的一代,不仅是用来越野,兼顾公路性能的调校也为其开拓了全新的车主圈层,或许进化原本就该不断地突破自己。

最令人失望系列 奔驰A级三厢版

全新A级三厢版的内饰设计继承了奔驰以往的逼格,科技化程度和功能性足够令人惊艳,但在底盘和外形上,车载君毫不犹豫给出差评,全新奔驰A级三厢版名为A-Class L Sport Sedan,号称专为国内打造,底盘好像对国人有些误会。

外观开起来真像是华晨的设计师跳槽奔驰后的大作,同时,新车将用非独立和独立后悬架来区分低配、高配车型,尽管之前有些品牌为了控制成本也在这样干,但豪华品牌还是第一次,为了利润放弃品牌形象?

雷克萨斯ES

作为ES和GS的联合继任者,可以简单粗暴地把全新一代ES理解为现款ES和GS生出的孩子,外观沿用了新一代LS的设计元素,侧面后三角窗的造型和丰田亚洲龙相似度极高,内饰也有些全新凯美瑞的影子,那么问题来了,买一辆雷克萨斯ES可以同时拥有几辆车?

最大的槽点在于动力,预计未来将搭载2.0L自吸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2.0L发动机对于ES来说真心有些太肉了,优点只剩可靠;混合动力系统虽好,但价格一定不会太低,是否可以认真为国人考虑下国产?

东风雪铁龙C4 AIRCROSS

 东风雪铁龙C4 AIRCROSS在欧洲市场销量很好,萌萌的外表赢得了许多女性的认可,但引入国内之后针对车长和轴距进行了加长,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车头依然软萌,略长的车侧略显拖沓,整体感不算协调。

另外,C4 AIRCROSS与“大哥”天逸的设计元素并非完全照搬,这也意味着消费者需要重新接受,根据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号召力来说并不是好事,而且萌萌的外观也直接把一部分男性同胞直接挡在了门外。

  


小型SUV市场竞争激烈依然,美系有昂科拉、自由侠;日系有缤智、XR-V、逍客;德系今年也会马上参战,C4 AIRCROSS想要脱颖而出还需更加努力。

奥迪Q5L  

外观基本和海外版保持一致、轴距达到了2908mm、内饰做工精细、科技化配置也算不错,奥迪Q5几乎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所有偏好,但别急着高兴,最懂国人的大众在看不见的地方也是舍得下“血本”的。

  


首先是变速箱,国产Q5L换成了7速双离合器,好像突然明白为啥国产来的这么晚了,估计是忙着重新匹配了,既然GTI都能换,Q5L也是水到渠成,其次是四驱系统,Q5L的是quattro Ultra,本质上是一套适时四驱,大部分都是前驱车的状态,和我们熟悉的quattro完全是两码事,没了托森差速器,腿还真有点“瘸”。

  


毕竟不去越野,这两项改变对于城市SUV来说也无伤大雅,可为啥国外不改呢?说小点是不厚道,往大了聊就是“欺负人”了。

宝马X7  

看着专为美国市场打造的奔驰GLS热卖了这么多年,宝马终于按耐不住了,但制造全尺寸SUV,宝马始终欠缺些经验,宝马X7的车头也被大家戏称为“眯缝眼、大猪鼻”,有些媒体老师还开玩笑说:我挖鼻孔都没有它的鼻子大呀。

  

不过,毕竟X7还没有最终实现量产,但愿宝马只是皮一下,量产时回归大家所熟悉的样子吧。

总结:

在颜值即正义的今天,设计几乎是销量好坏的敲门砖,像朗逸PLUS、全新宝马X3等还未上市就已经展现出了火热的态势;而像奔驰A级、奥迪Q5L等虽然整体表现不错,但“简配”的行为总让人感觉心里不舒服?

北京车展之后,你爱上了谁,又对谁伤了心?

车载 | 回顾

车载热点丨假如铃木真的离开了,分手是不是应该体面一些?

车载盘点丨美媒眼中的二手车市场:车型丰富,价格便宜到不敢相信!

辣评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品牌设计上演冰与火之歌!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微信号:chezaiyule

全国新媒体第一联盟Wemedia成员

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成员

入驻平台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联系我们

Wechat:qq469679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