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瓦罐造型和超大实用空间,大众百变神车高尔夫旅行版国产必火

2018年05月10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经典瓦罐造型和超大实用空间,大众百变神车高尔夫旅行版国产必火

每当提及大众高尔夫,在很多人眼中它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作为欧洲最畅销的车型,大众高尔夫历经44年的发展,如今已经进化到了第七代车型。不仅如此,大众高尔夫之所以能够畅销,除了其产品本身的高品质外,更在于它“百变神车”的身份。

1

“百变神车”高尔夫

基于普通版的高尔夫,在其历史上衍生出来了众多车型,论性能有高尔夫GTI、高尔夫R,论低碳出行有高尔夫GTE、e-Golf,论实用性更有高尔夫Alltrack、高尔夫Sportsvan、高尔夫旅行版,论帅气拉风还数高尔夫敞篷版。可以说,高尔夫车系涵盖了多个领域,足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而在众多高尔夫衍生车型中,高尔夫旅行版毫无疑问是最具情怀。得益于“瓦罐”的身份,旅行车历来便是能够带着一家人去寻找诗和远方的最佳选择,但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高尔夫旅行版一直以来都是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到国内市场的,同级高傲的售价在所难免,不免让人感到惋惜。

不过近日,一组国产高尔夫旅行版的谍照图被曝光,这预示着这款最具情怀的高尔夫车型不久之后将以合资车的身份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如此一来,国内的瓦罐粉们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以更低的售价感受到这款纯正大众旗下旅行车的魅力了。

2

高尔夫旅行版

海外版高尔夫旅行车

国产版本的高尔夫旅行版将沿用现款海外版7.5代高尔夫的设计,前脸与普通版车型一致,让人一眼就能识别出这是一款大众高尔夫。中网内部下方的一条银色镀铬饰条贯穿整个前大灯,拓宽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感,使之更富运动感和精致感。

当然,相比于普通版的高尔夫,高尔夫旅行版的车尾造型才算得上是重头戏。旅行版要比普通版车型尾部长上一大截,从侧面来看整个车身修长而硬朗,属于典型的“瓦罐”车的造型设计理念。

海外版高尔夫旅行车

不仅如此,普通版车型没有的原厂车顶行李架也在旅行版车型上得以搭载,毕竟旅行车最大的乐趣便是旅行,缺少了实用的车顶行李架怎算得上是一款合格的旅行车呢?

尽管目前还未有这款国产高尔夫旅行版具体的车身数据,但按照常理,国产后将与海外版车型在车身尺寸等指标上保持一致。根据2015款进口高尔夫旅行版的车身尺寸来看,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62/1799/1476mm,轴距为2635mm,相比普通版车型确实长了不少。

海外版高尔夫旅行车

得益于更长的车厢,高尔夫旅行版常规状态下便能达到605升,最大可扩展至1620升,而且第二排放倒后整个地板相当平整,作为临时的移动双人床应该不成问题。毫无疑问,高尔夫旅行版不仅仅是最具情怀的,更是最具实用性的高尔夫车型。

此前2016款进口高尔夫旅行版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EA211的1.4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92kW(125Ps),峰值扭矩也只有225N·m。但相信国产版本将与普通版车型一样,搭载1.6L(或1.5L)、1.2T、1.4T高低功率等多款发动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不同动力的需求。

3

旅行车迎合时代趋势

海外版高尔夫旅行车

如果细心的朋友一定会发现,如今进口大众燃油版高尔夫在售车型仅有高尔夫R(包括旅行版),此前销售的旅行版高尔夫已经下架。不可否认,进口高尔夫旅行版的高售价确实使其很难应对越来越多的合资旅行车。

近一两年来,旅行车愈发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毕竟汽车已经在从过去仅有的交通工具的标签逐渐向更广泛的移动私有空间转变,汽车的用途越来越广泛,尤其是随着消费者收入的不断提升,自驾游等逐渐成为更多家庭放松心情、享受大自然的方式。

在这种情况下,旅行车凭借其出色的实用性逐渐受到关注,更多的消费者也愿意花钱购买这类车型。所以,我们才得以看到大众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别克阅朗等旅行车的相继入市。

海外版高尔夫旅行车

可以说,国产大众高尔夫旅行版来得正是时候,更有实力在国内家用旅行车市场抢占制高点。毕竟,凭借着高尔夫一直以来的好口碑,加之人们对“瓦罐”的情怀,国产高尔夫旅行版上市后成为爆款也不是没有可能。

RECOMMENDED

资讯不够就再来点儿

家用商务VS个性时尚,GL6和杰德才是6座MPV的巅峰对决

五月MPV市场新老车型齐上阵,伽途GT和骏派CX65玩转跨界风

手握10万还要高品质,这三款7座MPV不仅空间大而且很舒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