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销工程师杨嵩团队加盟100天后,宝沃汽车开启“最速”模式

2018年05月10日 20: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中国资本控制后的德国汽车品牌宝沃,有过阶段性成功和喧嚣,包括销量和声量,但也有过较长一段时间的安静和蛰伏。

null

2018年2月1日,自称为“最具营销工程师气质”的中国汽车人杨嵩加盟宝沃,到5月9日宝沃汽车“BAE超级工程院”品牌日发布会,短短100天时间,精力旺盛的杨嵩和他的团队,将沉寂多日的宝沃搅得尘土飞扬,金光四溅。

null

5月4日,杨嵩由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升任为集团总裁,以更高的视野推动宝沃加速前进。

1

无论是较早前,别具一格的发布会书法装裱媒体邀请函(据说被全国500多家媒体当书法作品收藏),还是朋友圈流传的“宝沃军规”,以及发布会9天倒计时海报(每张海报都是一次烧脑的科普大行动),杨嵩的团队都在用前无古人的创意和行动,对外传递宝沃焕然新生的气质,每一个创意直戳用户兴奋点,也真切践行着宝沃在营销上的工程师文化,即“严禁缜密说实话,开心幽默玩创意。”

因为有高密度且有趣有料的连环营销动作,所以,宝沃汽车虽然缺席了2018年北京车展的舞台,但是,其声浪和关注度在汽车圈却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null

杨嵩加盟宝沃后,汽车界的两名营销悍将熊毅和霍静也随即加入宝沃,分别任营销公司总经理和营销公司市场总监。因为杨嵩的个人影响力,汽车行业一大批优秀人才聚集于宝沃。宝沃汽车构建了“宝沃三剑客”,即以斯图加特、北京、硅谷三地为中心的全球优秀工程师及运营团队,工程师精神和文化将是未来宝沃的DNA。目前,宝沃汽车已经拥有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300多名顶级工程师人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更高达40%。

2

null

宝沃汽车“BAE超级工程院”品牌日发布会,耗时3个小时,是史上最长时间的发布会,尽管把媒体老师们的老腰都差点搞废了,但是,杨嵩的超级脱口秀能力和清晰的战略思维以及各种干货,依然让大家兴奋不已。

在发布会上,口吐莲花、金句连连的杨嵩,第一次严肃地回答了大家关心和纠结的许多问题,例如,宝沃到底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宝沃的品牌如何定位?宝沃的目标用户是谁?同时,详细介绍了宝沃汽车的技术标准、工厂、产品以及供应链等等。

null

杨嵩认为,中国资本控制的德国品牌宝沃,既不是合资品牌,也不是自主品牌,是工程师品牌。同时,宝沃汽车是基于“宝沃不只是造车,更造就出行安全感”的品牌理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品牌价值体系“宝沃安全之盾”。宝沃汽车的目标用户是“懂一族”,全新的品牌口号 “宝沃安全感,让你去勇敢”,则更是宝沃汽车对每一位消费者发出的最诚挚承诺与邀约,今后“安全”将是宝沃坚持和追求的品质。

3

null

在发布会现场,杨嵩用他最拿手的数学思维和知识结构,创新诠释了宝沃汽车“最速曲线”为目标的首创模式,以品牌最速和技术最速的双引擎发力,打造一条让中国力量问鼎国际舞台的“最速曲线”。

null

对于当下热议的造车新势力,杨嵩也表达了宝沃的能源观:双管齐下,双轨道并行的Energy of Twins能源观(ET能源观),宝沃绝不鼓吹新能源,亦不固守传统能源。杨嵩甚至还用苏轼《湖州谢上表》里的一句话“难以追陪新进”来表达自己对新能源新势力造车的观点。

4

null

宝沃汽车现在不缺营销了,但是,对于宝沃的产品和技术,依然是大家担心的,杨嵩对此介绍,宝沃汽车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设计和研发中心,不仅保证了宝沃汽车的纯正德系设计风格,更以严格德国标准铸就宝沃工程质量。而面对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成为全球汽车行业集中发力点的变革时代,5月7日,宝沃汽车集团更在硅谷正式成立了北美研发中心,以中、美两个团队协同合作,成为实现宝沃未来安全iSA战略中“A计划”自动驾驶的核心机构和重要保障。

在活动现场,宝沃汽车不仅全面阐述了品牌理念和发展战略以及独创的“最速”商业模式,同时,还发布了两款新车,即首款纯电动SUV车型BXi7和四驱锋锐 GT SUV宝沃BX6。

null

作为全球第二款、中国首款量产交付的四驱纯电SUV,BXi7凭借同级唯一的强大双电机四驱系统、傲视同级的速度表现和全方位安全性,驱动无畏极速的纯电动驾驶体验。补贴后28.5万-30.5万元的价格区间,让BXi7成为30万同级车型中唯一的纯电四驱SUV。

5

null

宝沃BX6共推出两款车型,价格为18.28万元和19.98万元。宝沃BX6集GT驾控与锋锐设计于一身,全系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以及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尽展GT SUV市场先驱的风范。

黑科技也是宝沃汽车炫耀的一大亮点,在活动现场,宝沃发布了领先行业的3维亚米级导航。该导航将水平和垂直的导航精度同时由10米缩小不到1米,并计划于2019年运用于宝沃汽车旗下的所有新车型中,成为宝沃汽车在实现自动驾驶过程中的重要技术基石。

null

公元1502年5月9日,哥伦布启航探索信大陆,2018年5月9日,宝沃“超级工程院”开启探索新世界,汽车生活传媒集群希望这不仅仅是巧合事件,而是杨嵩团队带领宝沃汽车进入“最速曲线”的发展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