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门车型保养省心吗?朗逸/英朗/轩逸保养成本分析

2018年05月10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根据木桶理论,其木桶的容量是由最短的木板决定的;反过来说,在有限的材料下,每块木板都有着相同的高度的话,那么这个木桶就有着最大的容量。同样的道理,如果一辆车要尽可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它在各方面的表现应该尽可能地均衡。

null

朗逸、英朗、轩逸,这三款车就是均衡的代表。虽然它们各有特点,但也能满足消费者在其他方面的需求,同时这三款车都有着较大的优惠,因此这三款车都曾当过轿车销量榜上的冠军。既然这三款车有着这么大的用户基数,相信也有不少人想了解它们的保养成,那么今天兵哥就给大家分析分析。

上汽大众-朗逸

车型:1.6L 自动风尚版

售价:12.19万

null

现款的朗逸基于大众老旧的PQ34平台打造,虽说不是全新的平台,但发动机和变速箱还是和其他车型同步更新的。由大众研发的EA211+7速DSG的黄金动力组合,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其实这套系统的内耗每次改款都有所减小,并且调校上也越来越成熟,所以朗逸在油耗和驾驶体验上相比同级车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朗逸一直是大众消费者心中绝佳的家用车型,行驶平稳、配置也不含糊。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的朗逸Plus即将上市,而现款的朗逸也可能因此有较大幅度的降价。

null

朗逸的保修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准。

保养优惠政策:赠送一次免费保养

null

朗逸的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第二次保养的里程为10000公里,此后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次。作为一款特供车,朗逸的保养方面让人比较省心,不仅保养周期较长,而且它的配件费和工时费都不高,其中更换一次机油机滤的工时费仅需60元,机油配件的费用只需119元,其单次小保养费用仅为224元。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的更换周期为20000公里,燃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60000公里。火花塞方面,其更换周期为30000公里,单支费用为48元。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保养费用相对而言较高,而且周期也比较短,其配件以及工时费共计1285元。在前六万公里中,朗逸的保养费用最高的出现在60000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变速箱油、以及全车滤芯,其费用约为2040元。综上,朗逸在6万公里内所花费的保养费用约为4116元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车型:15T 双离合进取型

售价:11.99万

null

英朗也算是和朗逸相爱相杀多年的“好基友”了。这款入门级家轿凭借着时尚动感的外观以及颇具档次的内饰,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在同级的合资家轿中,英朗罕见地在后桥上使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因此车轮的跳动对车辆的干涉更小,舒适性也不错。虽然现款英朗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但却有着更好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此外,由于英朗所使用的1.0T和1.3T发动机都采用了高精度的平衡轴和减振性更好的悬置材料,因此乘客坐在车内基本感受不到抖动的存在。

null

英朗的保修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准。

保养优惠政策:赠送两次免费保养

null

英朗的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次。英朗原厂使用的是5W-40的半合成机油,价格较高,因此单次小保养费用达到了514元。空气滤芯与空调滤芯同时更换,其更换里程为20000公里,但价格方面也比较贵,其中空气滤芯单价85元,空调滤芯单价123元。火花塞配件比较便宜,单支费用为33元,而且只需更换3支,其更换周期为30000公里。制动液的更换周期同样是30000公里,费用为81元。由于英朗使用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因此在保养方面比较省心,费用也比较便宜。在前六万公里中,英朗的保养费用最高的出现在60000公里,需要更换全车滤芯、制动液和变速箱油,其费用约为2164元。综上,英朗在6万公里内所花费的保养费用约为7902元

东风日产-轩逸

车型:1.6XE CVT舒适版

售价:12.90万

null

逸也是轿车销量榜上的常青树。虽然外观方面比较普通,但内饰方面还是比较有科技感与豪华氛围的。现款的轩逸有着不错的行驶厚重感,大小振动都得到了妥善处理,而柔软的座椅则更进一步完善了车内人员的舒适体验。轩逸的后排空间较为宽裕,但填充舒适的座椅令乘客有一种坐在沙发上的感觉,向上倾斜的座垫对乘客的腿部也有不错的支撑性。轩逸在动力方面略逊于上面两款车型,但行驶平顺性更胜一筹,而且也有着比较低的油耗。

null

轩逸的保修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准。

保养优惠政策:赠送两次免费保养

null

轩逸的首保里程为1000公里,第二次保养里程为5000公里,此后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虽然轩逸的保养间隔不长,但保养项目不多,一些较大的项目都是10万公里后才进行更换,如变速箱油、火花塞、汽油滤芯等。轩逸的机油配件费为138元,机滤为44元,单次小保养费用为292元。尽管空气和空调滤芯的更换里程为20000公里,两者的更换费用(含工时费)为226元。制动液的更换周期为40000公里,但每次保养都要检查,按需更换。在前六万公里中,轩逸的保养费用最高的出现在40000公里,需要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芯以及制动液,其费用约为700元。综上,轩逸在6万公里内所花费的保养费用约为4072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