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你回来了”,别克凯越C位再出道

2018年05月10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一句“你回来了”,别克凯越C位再出道

                                                                

文/管小醉

5月9日,别克凭借一篇来自官方微信名为《你回来了!》的推文刷了屏,别克旗下全系车型以“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的姿态列队欢迎“兄弟”回家,除了文章稳拿10w+热度,凯越也借着“退圈”不足两年的C位再出道,赚了一波老粉儿的眼泪。

不过不少理智粉儿感动完都抹了一把眼泪,提出了发自内心的疑问:停产也就一年多,我们眼泪还没干呢你咋又回来了?其实不仅仅是凯越“复出”,想必对于当年的停产大家都抱有一样的疑问。2016年8月8日,伴随着上汽通用汽车在金桥生产基地举行的一场告别仪式,最后一辆别克凯越下线,上汽通用随即对外宣布,这款自2003年登陆中国并创下269万台销量业绩的车型正式停产。

很多人不解,纵横中国市场十多年,担任着别克品牌中国市场上的销量主力,凯越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没错,销量是衡量一款车是否成功的重要依据,要知道凯越在停产当年还卖出了十多万台,但对于当时的别克来说,这都不是最重要的。为了与“同门兄弟”雪佛兰形成差异化发展,在通用的战略调整策略中,凯越只能充当别克品牌向上、平均售价提升之路中的牺牲品。无敌是多么寂寞,这可能就是所谓的能力越高责任越大吧。

好了,说完了走,下面我们就要来说说凯越回归的原因了。

一方面,对于别克品牌自身来说,从销量上就能看出,2017年别克品牌销量相对2016年减少6.376辆,在连续几年的正增长中出现了0.52%的整体微跌,这与凯越的停产有很大关系,看来其他车型并没有补上这10万辆的销量窟窿。显而易见,在轿车市场的份额持续下滑,而家用轿车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兼顾入门的“继任者”英朗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卖。而另一方面,反观老对手捷达和桑塔纳,在今年第一季度分别66,948辆和74,576辆的销量,也验证了合资品牌的入门轿车这一级别仍有不错的市场潜力。


那为何选择在此时复出?现在又是否是合适的时机?

就如同当年一部分的神预言一样,凯越是短暂性的“退圈”行为,那么为何回归又成了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我们还是追溯到“停产”的根本原因去看。根据前不久上汽通用汽车发布的别克品牌的销量数据,4月销售92,698辆,同比增长1%,1-4月累计销售362,755辆。其中,全新一代GL8、别克君越、君威、昂科威等高端车型系列表现抢眼,尤其是高配车型销售占比明显提升,看来别克品牌的高端化之路走的还不错。

而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别克在品牌之夜也展示了两台新能源汽车 Enspire 概念车和 VELITE6,两款车采用了通用最新的 eMotion 电驱技术和 eConnect 互联技术,在品牌高端化和新能源技术研发都小有成果的别克,也为走量车型凯越的回归提供了良好的品牌支撑。逼格提升了一个level,走量车型也能借势卖一卖,别克自然不会跟钱不过不去。


那面对发展迅速的入门轿车市场,全新一代凯越能否延续当年的传奇?

首先我们要来看看全新一代凯越具备怎样的优势,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这款车的变化还是挺大的,与产品力相对落后的老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凯越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模块化架构打造,应中国市场需求车身尺寸和轴距分别有所增加,此前被消费者吐槽的诸如舒适性、经济性等问题也有了针对性的升级,而且新车还将搭载智能互联系统。自主研发技术平台加上本土化设计,一款技术成熟、成本较低又符合年轻潮流的全新车型就这样诞生了。

放到市场当中去看,全新一代凯越所在的入门家轿级别竞争对手众多,其中包括丰田威驰、现代悦纳、大众新捷达等合资车,同时也不乏长安逸动、奇瑞艾瑞泽5等自主轿车与之竞争,压力不小,但凭借此前庞大的用户基数和良好口碑,再加上全新升级的产品力,全新一代凯越的竞争力倒也不弱。

写在最后:

从当年的“传奇再见”到如今的“你回来了”,全新一代凯越承载着无数人的家轿梦,现在又要来圆别克的销量之梦。但这时候再讲情怀就有点扯了,毕竟汽车市场竞争的残酷,可不是靠梦想就能支撑下去的,消费者擦干情怀泪看的还是产品和性价比,希望凯越能拿出符合市场现状的定价和营销策略,再次C位出道,才不负这近两年的“雪藏”。


关联阅读

当9AT遇见别克S弯,演习也是实战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xubeili@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hewei@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