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日产紧跟丰田在欧洲停售柴油车 这可能会裁掉七百名员工

2018年05月11日 08:00:01
分享到:

近日有日本国内媒体报道称汽车制造商日产(NISSAN)未来将在欧洲市场将停止生产采用柴油动力驱动的车型,因为日产品牌旗下的柴油车型正在遭遇有史以来的最大市场跌幅。

日产汽车发言人对外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日产将在欧洲逐步停售柴油车,但这不是一蹴而就。短期内将继续提供柴油车,但从长远来看,日产将专注于电动汽车。

“与其他制造商和行业机构一样,我们看到柴油车的需求在逐步下降,但同时我们预计不会在短期内突然禁售。在这一点上,对许多客户来说,现代柴油发动机仍将供不应求,我们并将继续在日产的动力传动系统中提供。在欧洲,我们的柴油车销售市场集中在那里,而我们的电气化战略推动将允许我们在每辆汽车更新的时候,从乘用车逐步停止使用柴油”,上述发言人补充道。

据了解,日产在桑德兰的工厂将成为此次禁售事件的最大波及方,桑德兰工厂的50万年产能中有大约四分之一是柴油车型,这也是日产在英国境内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日产在上个月就已经对外释放过裁撤桑德兰工厂员工的信号,不过这次裁员所影响的范围不会超过该厂总员工数量(7000人)的10%即700人。

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3月欧洲市场汽车注册量下滑5.2%,日产汽车位列领跌榜首骤降16.3%。同时,日产汽车在英国的销量下滑35%至34,794辆。据彭博社的数据,2017年日产在欧洲销售了128,456辆柴油车,占在该地区总销量的16%。

英国市场对柴油车热度的骤降主要因为政府在不断“妖魔化”柴油汽车形象,以及从4月起开始征收的柴油车购置税。而背后真正的推动力则来源于欧洲范围内严苛的环境监管规定,在多方阻力的综合作用下,4月份柴油车在英国整体汽车销售中所占份额已经从去年4月的45%降至31%。

同时,大众尾气门对柴油车在欧洲市场的声誉影响仍在不断释放毒素,面对英国柴油车不再受欢迎的现状,包括捷豹路虎在内的其他车企也宣布了柴油车减产计划。上个月,丰田公布计划称将在年底之前在英国和欧洲停止销售新款柴油汽车,这被认为是日本汽车制造商退出欧洲柴油车细分市场的重大标志性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