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驾驶指南

2018年05月11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中华汽车

原标题:高速公路驾驶指南

在高速公路

车辆每秒移动可达40m

车速、路标、匝道、出入口等信息

都要在毫秒间快速处理

这对驾驶提出了更高要求

如何才能在高速公路上安全驰骋

华晨之家送你答案

1

上路前检查轮胎与油量

进入高速公路前,应检查胎压是否正常,胎面是否有扎伤或裂纹,防止高速行驶时因应力过大,发生爆胎。另外,需注意油量,油表指针若低于1/4,应及时在服务站加油。

2

避免超速行驶

在缺少参照物的高速路段上行驶,一定要通过车速表确认车速,不可盲目加速,需要严格遵守高速公路的行驶速度要求。一般情况下,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km/h,最高车速不得高于120km/h,在恶劣天气下,还应适当减速。车速越高,车辆越不易控制,遇到突发情况就越不安全。

3

保持车距

高速公路上的前后车辆,应根据行驶速度、天气和路况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一般情况下,车速为100km/h时,安全距离为100m以上,车速在100km/h以下时,安全距离可适当缩小,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m。

4

避免跟随大型车辆

小型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既不要跟大车,也不要被大车跟,以免被刹车失灵的大车夹击,造成严重事故。另外,大车外形较大,影响驾驶视线,小型车辆应在直行的安全路段快速超越。

5

注意匝道标识,

错过出口禁止倒车

当车速过快时,看清匝道标识后,可能已经来不及变换车道了。此时应照常行驶,直至下一出口再改变行车路线。严禁突然变道、倒车、逆行等危险行为。另外,车主可使用导航、减速等方式,做好准备,提前应对匝道口。

6

紧急停车需注意安全措施

因故障、事故等原因需要紧急停车时,需提前开启转向灯,驶离行车道,停在紧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上,随后开启双闪,并在车后150m处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尽快离开车辆,移动至高速公路路肩以外的安全区域。

高速公路驾驶

安全第一

不可因为没有交警或车流量小

放松自己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