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360上市搅动市场 三款高性价比自主家用MPV推荐

2018年05月11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爆,家用MPV也迸发出了新的生命力,以近两年销量来看,MPV市场持续增长,商货两用的百变务实形态成为许多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null

由于国内汽车市场对于MPV定位较为模糊,再高速增长伴随而来的就是市场的扎堆进入,类似五菱宏光这样的微面换壳而来的MPV并不在少数,对市场尤其是消费群体也产生了一定的误导作用。而去年下半年的销量下跌,也证明了消费需求的升级,车型的功能定位也不够纯粹有关。

null

随着宝骏360的上市,以宝骏的良好口碑和较高的性价比能否撬动家用MPV市场?本期我们就拿它与其直接竞争对手欧尚A800、瑞丰R3相比,看看都有什么表现吧!

宝骏360

指导价:5.68-7.58万元

宝骏品牌在国内口碑很好,五菱宏光、宝骏510、560、730等爆款车型,让宝骏在国内中低端市场混的是风声水起,给消费者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以及口碑。

null

外观方面,宝骏360定位6座的家用型SUV。宝骏360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并与透视前大灯组相连,起到了拉伸的视觉效果。新车周身的线条较为锐利,并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车尾部分设计较为简单,尾灯的形状采用细长型的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宝骏360的长宽高分别是4615mm/1735mm/1640mm,轴距为2750mm。

null

内饰方面,宝骏360整体设计偏向于居家,中控的造型布局沿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中央控制区采用了一块触控式显示屏,仪表盘也采用全新液晶屏幕。中控按键采用钢琴式按键设计,凸显出简约的设计效果。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采用2+2+2的6座版布局,其中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支持前后滑动,第三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

null

动力方面,宝骏360搭载了一台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马力,最大扭矩147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6MT/5AMT变速箱。

车型总结:宝骏360作为一款家用型MPV,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外观和内饰方面的设计也都非常不错,但动力依旧没有自动挡车型,让人有点失望。总体来说,宝骏360的上市填补细分市场的空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欧尚A800

指导价:5.99-11.99万元

欧尚A800与长安凌轩同平台开发,凭借较为简洁时尚的造型,以及丰富的配置,偏向于家庭MPV的风格,并且动力搭配也比较丰富。

null

欧尚A800与长安凌轩基于同平台开发的两款产品,外观相比凌轩相比更显简洁立体,双横幅样式的上进气格栅与锐利的前大灯相连,下格栅则采用了大嘴式的造型设计,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尾部的造型中规中矩,贯穿尾灯中央的银色的下护板提升了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欧尚A800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795/1750mm,轴距为2760mm。

null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黑色面板,搭配仿碳纤维及烤漆装饰板,提升了内饰整体的质感。中间应用了一块10.1英寸全液晶显示屏,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营造出工整而居家的内饰风格。

欧尚A800的座椅布局采用了传统MPV的2+2+3形式,其中第二排为两个独立的座椅,并支持前后滑动。第三排座椅支持整体向前翻折,翻折后座椅无法与后备厢地板持平,影响了后备厢的使用。

配置方面,长安欧尚A800搭载一键启动、定速巡航、手机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在线车载导航、车载WIFI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该车搭载了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胎压监测系统、六安全气囊、电子防盗、前后驻车雷达、右侧盲区影像等。

null

欧尚A800搭载的是1.6L和1.5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的是6AT变速箱。而1.6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60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车型总结:长安欧尚A800外观简洁时尚,内饰设计也偏向年轻化,而且中央10.1英寸显示屏也提升了整体科技感。但欧尚A800悬架调校的偏软,对细碎的颠簸路面过滤性还不错,但对于大幅度的坑洼路面就显得力不从心了,而且胎噪也偏大。

瑞风R3

指导价:6.48-9.08万元

瑞风重心一直在商用MPV细分市场,而瑞风R3外观设计和定位则更偏向于家庭MPV,整体配置并不算出彩,以实用和便宜作为新车的卖点。

null

外观方面,新车的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理念,减少了商务气息,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前灯组相连,运用三条幅镀铬作为装饰,整体整洁大气。车辆尾部采用多线条设计,镀铬饰条从中间向两侧延伸至尾灯处,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与前脸前后呼应。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

null

内饰设计比较年轻化,整体以深色为主调,配以银色亮条点缀。中控台的设计风格较为简约,10.25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成为了最大亮点。座椅则采用2+2+2式6座和2+2+3式7座两种布局。

配置方面,瑞风R3配备了前后雷达、电动天窗、前排侧气帘、皮质座椅、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车载蓝牙、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锁车自动关窗、自动空调等功能,配置上更加丰富实用。

null

动力搭载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车型小结:瑞风R3作为一款定位家用MPV的车型,其家族式的外观还是非常具有设计感的,富有层次感的内饰也十分时尚,整体配置并不算出彩,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是该车为数不多的亮点,120马力的动力也并不算太强,新车也没有自动挡车型。悬架也比较硬,颠簸路面过滤性一般,隔音性控制的也不算好。

全文总结

本期介绍的三款车型中,设计和定位都是偏向家用方面,宝骏360整体外观和内饰都很不错,性价比也比较高,瑞风R3定位也偏向于家庭MPV,整体配置并不算出彩,但也算便宜实用。而欧尚A800整体偏向年轻化,配置相对比较丰富。

总体来说,这三款车型各有优势,在中低端市场也主要以实用、性价比为卖点,为了控制成本,配置并不丰富,如果仅仅作为家用,还是可以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