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昌河北斗星低价上市,起价5万还提供选装,或被五菱宏光秒成渣

2018年05月11日 09:24:01
分享到:

北斗星是铃木旗下一款经典车型,目前在印度市场依然十分受欢迎,但是在中国市场,挂着铃木标的北斗星在国内市场已经停产,之前的合作方昌河汽车还在继续生产这款车,只不过目前北斗星在微型车市场的地位已经大不如前,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不过,日前,昌河汽车还是推出了全新一代北斗星,为这款经典车型再次续命,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4L动力的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9999-5.6999万元。

null

全新北斗星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内饰,但是在外形方面还是保持了过去方方正正的经典造型,区别点在于,新车采用了LED日间行车灯和有些汉兰达味道的大嘴造型进气格栅,并且配有行李架。而在尺寸方面,新北斗星的长宽高分别为3950/1740/1690mm,轴距为2530mm。依然是一个非常“小巧玲珑”的定位,车长不足4米。

null

昌河全新北斗星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堪称脱胎换骨,可以说是脱离了低价位车型的那种“面包车”式的年代感,看上去相对比较精致。

null

配置方面,这款车依然表现的比较入门,我们说一些配置,大家就知道有多么入门,钢制轮圈、收音机+2扬声器,刹车优先出现在配置表中,现在这样的配置在其他产品中几乎就是忽略不计的,而在安全配置方面,最低配车型只有ABS+EBD,连驾驶侧的安全气囊都没有,到了中配车型上,才会标配驾驶侧安全气囊,只有到了最高配车型上,才会装配副驾驶侧安全气囊。

不过昌河汽车还是提供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方案,就是在这么低端的一款车上提供选装,这种待遇可能出现在三四十万以上的豪华品牌产品上,比如最低配车型提供7英寸的中控多媒体系统,选装架高达1600元,对于这种级别的中控系统,1600块至少可以在汽配城买三个,而昌河的装配能力,和汽配城相差又有多大呢?中配车型提供7英寸中控系统、PU座椅(500元)、LED日间行车灯(150元)、天窗(2000元)的选装;高配车型提供天窗选装(2000元),昌河汽车在极力压低产品价格的同时,却提供了价格并不低的选装件,这是一个并不怎么明智的选择,毕竟这款车已经足够低端,提供选装就有点刻意低价的意思了。

null null

动力方面,新北斗星搭载一台昌铃动力的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101PS),峰值扭矩135N·m,传动系统仅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null

昌河北斗星这类微型车的主要对手就是五菱宏光这样的低价位MPV产品,但是不得不说,相比于五菱宏光,北斗星几乎处于全面劣势,因为从产品用途上来讲,现在买北斗星这类产品用作家用的比例几乎已经没有了,尤其是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进步和中国消费者预算的增加,这类车型可用作的用途大多是运货等运输途径,那么从这一点上来看,不管两者配置相差多大,五菱宏光在尺寸上就已经占了绝大优势,尤其是五菱宏光现在名声在外。

null

总而言之,北斗星时隔17年再次换代,就好像回光返照一样,我们也都知道,这款车也不会有什么销量,和一大众业已成名的国产MPV相比,更是没什么优势,从这个方面来看,也能看出昌河汽车在产品布局方面的极度匮乏,连十几年前的车都搬出来了,所以昌河汽车在边缘化的道路上,将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