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分钟烧6500美元?特斯拉再次“被”破产!

2018年05月11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特斯拉处于破产边缘”

 

这样的消息我想大家已经看过无数次了吧,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特斯拉每个月、每个季度财务报表一出,就绝对有金融专家站出来说“特斯拉正处于破产边缘”。而马斯克也早已习惯了这样的评论,并打趣的在愚人节那天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一张“破产”的照片。

null

但是,今天可不是愚人节,而特斯拉也再次“被”破产了。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季度财务报表,乍一看还是非常喜人的,因为特斯拉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总营业额相较于去年同比增长26%,已经达到34.09亿美元。同比增长四分之一的营业额本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儿,但与此同时,特斯拉的亏损也在增长,已经达到了7.85亿美元,这个数字更是破了特斯拉成立以来的亏损记录。

null

所以,据统计,目前特斯拉的现金可用余额为26.7亿美元,比去年年底的现金可用额减少了7亿美金,美国“彭博新闻社”掐指一算,得出了特斯拉每一分钟都在烧掉6500美元的结论。

 

如果没有资金注入,还一直按照这个进度继续烧钱,那么今年之内,特斯拉就要真的破产了。不过,这些都只是猜测,或是通过简单的数学方式的计算,特斯拉到底会不会真的破产,才是车圈中人最关心的事儿。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说到特斯拉要破产,我相信有很多人都不同意,这些人就是“偏爱”特斯拉的消费者。在中国大陆,特斯拉的粉丝人群并不算多的,而喜欢它的人,又只有很少一部分去愿意购买。但是经过我之前在香港的观察,便会发现,100台车中,可能一辆大众都没有,却有10台特斯拉。

null

可能肉眼观察到的并没有说服力,那咱们再看看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美国的四月销量榜,四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达到了4777台,已经超越了宝马3系以及奥迪A4名列第二,仅与第一名奔驰C级相差300余台。

null

这说明,在消费水平更高的地方,特斯拉则活的更生龙活虎,而中国作为第一大汽车市场,消费水平正日益提高,若能打开中国市场,那破产这件事儿相信也就无人提及了。被消费者所偏爱成为了特斯拉能够继续屹立市场的基石,只要这个消费基数日益提高,那么特斯拉的根则会越扎越深。

 

Model 3很重要

 

在四月份特斯拉的销量中其实还有一个玄机,那就是再一次印证了Model 3和产能的重要性,Model 3作为特斯拉品牌中最亲民的车型,在美国只需3.5万美元即可拥有,而在近月由于特斯拉的产能问题得到改善,使得销量暴涨,如果每周产出2000台的速度不变,那么下个月Model 3则很可能超过奔驰C级,一跃到榜首。

null

但这也并不证明未来会很美好,截止目前,Model 3的预定量已经达到了45万台,即便能够保证每周产能达到2000台,那完成交付仍是一件遥遥无期的事情。

null

所以,特斯拉能否度过危机全部要依靠Model 3和产能了,至此,马斯克也表示预计将会在两个月内将产能增加至每周5000台,并且在第二季度终止亏损状态。

 

新势力的老大有很多垫背者

 

虽然特斯拉早在2003年就已经成立了,但是对于现在的汽车市场而言,无论是动力方式还是互联网思维,它绝对可以算到造车新势力那一拨的,只是资历更深,所以,我称其为老大。

null

说起新势力让我想起前一阵,咱们舒服哥的一番言论:“用互联网、电动汽车到处忽悠,我觉得很危险,老百姓那点钱赚的不容易”。话糙理不糙,舒服哥再次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但仔细想想这句话的重点“电动车、互联网、忽悠”。这是不是也包括“跳票大王”特斯拉呢?

null

但是,今年的北京车展大家也见识了,数不清的造车新势力正在涌入汽车市场,这里头有几个比特斯拉强呢?我想最被看好的蔚来也不敢夸下这个海口。所以,要死,前边还有一堆人挡着呢。

 

最后,特斯拉不会在短时间内倒闭的终极原因还有一个,上月咱们新能源合资品牌股比已经开放,这对于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在中国建厂不仅可以节约人力成本,还可获得中国大佬的投资,最重要的是如果Model 3在国内仅售30万人民币,估计订单数量会大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