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福兰:在联盟与本土化之间,东风雷诺做到了完美平衡|车壹条

2018年05月1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在汽车合资股比放开的背景下,福兰特意强调了雷诺与合作伙伴东风集团之间合作的重要性,并且未来合作还将不断深化。在『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规划下,福兰认为接下东风雷诺的任务是执行。不过,在下一轮高速增长到来之前,企业将工作重点聚焦在全价值链的健康提升上。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东风雷诺在北京车展上焕发出的『激情无限』,完全看不出这是一家刚成立五年的汽车品牌。

雷诺品牌经典老爷车Type-A领队,多款主销SUV遍布展台,并且雷诺集团最新概念车雷诺EZ-GO迎来亚洲首秀,成立120年的雷诺借助东风集团,在中国市场展现出了超凡的实力。

null

通过阵势磅礴的北京车展,东风雷诺试图向外界传递出重要的信号:背靠百年雷诺这颗大树,东风雷诺在布局眼前与构建未来之间,已经描绘出清晰的战略蓝图。

东风雷诺总裁福兰表示,虽然东风雷诺是一家比较年轻的品牌,但是企业的反应速度非常敏捷。『与本土品牌相比,我们有着来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优势,丰富的技术平台。另一方面,我们大胆启用本土人才,他们对中国市场的技术和法规非常了解。』他认为在联盟与本土化之间,东风雷诺做到了完美平衡。

『一个团队,一种声音,一致行动』的战略方针让其迅速进入状态。去年销量数据显示,东风雷诺以7.2万辆的成绩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并且以140%的同比增速成为唯一实现高速增长的法系品牌。一时间,东风雷诺速度成为这家年轻车企的全新标签。

null

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全速奔跑的东风雷诺也迎来了新的课题。一方面,随着销量基数变大,企业的第一季度市场表现并未延续之前的高速增长,而是放缓至3.2%。而另一方面,在既定的『2022愿景』中,东风雷诺将实现年销40万辆的目标,是今年目标的4倍,压力巨大。基于上述两点,东风雷诺需要再度提速,乘势而上。

对此,福兰认为企业面对市场的考验已做足了准备。对于今年年初的增速放缓,东风雷诺并不意外,在下一个快速增长周期来临之前,2018年被定位为是巩固和准备之年。『今年,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巩固」,这并不是说再创一个销量纪录,而是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第二个任务是「准备」,明年我们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在此之前,东风雷诺要在上游研发、供应链生产以及市场等方面做好准备。』福兰解释道。

而下一轮的增速引擎主要来自国产产品的紧密布局。在中长期的『2022愿景』中,东风雷诺计划在2022年推出9款国产车型,其中电动车多达3款。并且,在去年中旬,企业正式获得了轿车生产资质,按照之前的计划,新产品中也将包含轿车车型。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东风雷诺将构建集SUV、轿车以及新能源汽车于一体的立体式产品阵容。

null

关于未来的竞争,福兰认为中国将会是第一个大规模推广未来交通出行解决方案的市场,电动化与智能化将是车企决胜的关键,而雷诺在该领域具备足够的技术储备和经验优势。如今,雷诺在欧洲电动车市场拥有25%的市场份额,并且全新概念车EZ-GO充分体现了雷诺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以及未来出行方面的前瞻布局。按照福兰所说,这些优势都将融入至中国市场,充分展现雷诺品牌的三大DNA: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和安心畅行。

如今,在汽车合资股比放开的背景之下,福兰特意强调了雷诺与合作伙伴东风集团之间合作的重要性,并且未来合作还将不断深化。在『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规划下,福兰认为接下东风雷诺的任务是执行。不过,在下一轮高速增长到来之前,企业将工作重点聚焦在全价值链的健康提升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