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长发布会“变“真心话大冒险“ 宝沃在杨嵩领导下能实现大逆袭吗?

2018年05月1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前几天刚写了一篇关于宝沃BX7的文章,大致的内容就是车是好车差点运气。毕竟参谋君一直坚信——运气这个东西往往与努力、勇气、实力有关,这也不难解释“越努力越幸运”的说法。

null

宝沃汽车够努力吗?

是的,自从福田收购这个早在50年前就名存实亡的德系品牌后,宝沃曾努力做出一大堆营销、推广,甚至被网友嘲笑的“BBBA”都派上了用场。可以肯定的是,在一片敬佩声中,更多的却是嘲笑声和质疑声。直到本届北京车展的缺席,无数人更是将宝沃形容为连车展都不敢上或上不起,毕竟2017年宝沃的营收状况实在过于惨淡。干瘪瘪的财务数字背后,更藏不住宝沃汽车销售惨淡的事实。

谁也没想到,长久以来积累的压力让宝沃一直“憋”到5月9日宝沃汽车品牌日上,随后更是用一场足足三个小时的发布会将宝沃品牌的战略、技术、新车一泻千里……

耿直boy 杨嵩式直白堪称“真心话大冒险”

很多人都知道宝沃汽车集团现任总裁杨嵩此前在东风日产的履历。至于杨嵩为什么会选择加入宝沃,网上已有很多解读,参谋君就不再深扒。不过,加入宝沃后的第一场重大发布会即为“BAE超级工程院”,从名字不难看出此次活动的重要性。

按照其他品牌的发布会套路,一定会牛皮吹上天或不着边际地夸赞自己balabala……意料之外的是,杨嵩完全舍去这些正常人都能识破的套路,干脆来了个“真心话大冒险”。

我们没有听到“BBBA”、“德国血统”的字眼,取而代之的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

“你们尽管拍照”、“我们是工程师品牌”、“宝沃主要用户是懂一族”。

null null

“对,我们的确是花了小钱买了个50年前就名存实亡的德国品牌,但我们却花了更多钱放在产品开发和平台打造上”如此坦白且略带揭老底的话语,也让见证过无数次发布会的参谋君对杨嵩刮目相看。

讲真,这种不回避历史,不回避出生的“真心话大冒险”虽然看上去非常“社会”,甚至充满江湖气,但杨嵩这种直白也折射出宝沃品牌准备用产品和技术吹响绝地反击的号角。

大谈CDB安全感 甚至上演“车主感恩记”

安全是消费者选车过程中越来越看重的产品因素,在此之前,例如沃尔沃和长城哈弗都已经将安全摆上了台面。经过一系列碰撞试验和安全宣传,长城哈弗已经将安全成功地融入为品牌DNA。

宝沃强调安全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吗?参谋君个人认为这或许是宝沃的必经之路。毕竟“互联网”、“新能源”、“性能”等套路都被人玩烂了,与其天天强调柔性工厂,还不如回归到汽车安全的本质上。

null

为了加深宝沃品牌开始重视安全程度的决心,发布会现场宝沃还大胆用真实车主经历分享,从车主如何经历车祸,到宝沃如何安全守护住全家性命,满满一波情感营销。或许只有亲身经历后才会相信这个故事。车主通过此次遭遇后也毅然决然地再次选择了宝沃,一副“车主感恩记”称得上实力作秀。当然,为了回馈车主的信任,宝沃在活动尾声时也送出了一辆BX6新车,车主顺势成为BX6首位车主。

不再局限于国产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宝沃要做工程师品牌

如果宝沃还要大谈自己是“德国品牌”又或者非“国产品牌”,一定会遭到集体“狂轰滥炸”,于是,杨嵩直言宝沃未来要将打造成“工程师品牌”。

当大家看到这个自诩时,我想大部分人都是懵逼的!何为“工程师品牌”?杨嵩娓娓道来,“工程师品牌”其实就是研发工程师、制造工程师、营销工程师、运营工程师。

null

而杨嵩自己扮演的角色就是营销工程师。他还大谈到,自己的身份就是“严禁缜密说实话,开心幽默玩创意”,甚至自称为“最具工程师气质的中国汽车人之一”。

null

目前宝沃在德国斯图加特、北京和硅谷设有三个研发中心,汇集了全球经营工程师团队。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几位项目总监分享自己的心得和过往经历。

全新纯电动车型BXi7、全新BX6上市

早在这场发布会前的预热活动中,宝沃就暗示了将在5月9日的活动中发布首款新能源车型——BXi7,同时也强调这是国内首款纯电动四驱新能源车,可以实现立即量产。

null

接下来杨嵩亮出了自己的观点:绝不鼓吹新能源汽车、亦不固守燃油汽车。“不鼓吹”意味着“不盲目”,而“不固守”则暗含了宝沃对产品发展方向的研究和拓展,未来要做到两条腿走路,两手都要抓。

null

耿直boy杨嵩更是把BXi7的优势和劣势直截了当地展示了出来——优势:加速快、噪音小、更环保。劣势:续航短、充电难、价格高。

null

除此之外,杨嵩更是大呼BXi7的存在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利润,增加销量。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应对国内的双积分政策。但就个人而言,将坚定不移地把燃油车做下去。

null

而作为对传统燃油车的坚持,宝沃这次也带来了全新的BX6。新车采用轿跑SUV造型,晃眼一看会觉得和宝马X6侧面如出一辙,溜背式的GT设计,这也是一款Coupe SUV的精髓所在。

null

全系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拥有165kW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9种驾驶模式的切换,包括自动模式、巡航模式、上坡模式、下坡模式,充满驾驶乐趣的手动模式和运动模式,以及高原模式、ECO模式、高温模式,能够随时根据不同的路况情况、驾驶者的偏好和需求带来顺畅的换挡感受,并在越级动力下带来百公里7.1L的综合工况油耗。值得强调的是,宝沃BX6只有两款四驱车型,分别售价为19.98万元和18.28万元。

null

3维亚米级卫星定位技术

说完新车就不得不提“工程师”杨嵩又抛出的宝沃“黑科技”。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3维亚米级卫星定位技术。按照设计的预期,它将解决三大痛点:

1. 水平方向定位误差小于1米,解决车道(主辅路)形式定位问题;

2. 垂直方向定位误差小于1米,解决多层立交精确定位问题;

3. 地下车库/隧道定位误差小于1%,解决无卫星信号定位问题。

据参谋君了解,这项技术采用了3模星基算法(GPS+北斗+伽利略+星基增强)和3维比高算法(三模卫星+高效惯导+高度感应器),一般现有乘用车只能达到10m定位精度,但采用这项“3维亚米级卫星定位技术”可达到1m的定位精度,未来自动驾驶定位精度还将缩小至0.1m。杨嵩指出,由于这项定位技术要应用到量产车型上,还必须与搭载的车机进行适配,因此最快将于年底进入量产车型供消费者使用

写在最后

在参谋君看来,耿直boy杨嵩的加入,对宝沃品牌来说绝对等同于打上一针强心剂。毕竟宝沃已经输不起更没有退路,与其唯唯诺诺不承认自己的身世,不看清自己的地位,不如丢盔卸甲赤膊上阵,说不定还能砍下一片天地。当然啦,如果宝沃的新车售价更接地气点,效果应该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