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3小时发布会3分钟看明白,真诚坦言即将脱胎换骨

2018年05月11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null

前段时间,一份特殊的邀请函发到了全国近500家的媒体手中,这份邀请函既不是A4纸打印件也不是一封简单的邮件,而是书法大师的墨宝,一时间,这个品牌花百万写邀请函的新闻不胫而走,邀请函预言5月9日将有大事发生,也因为5月9日,这个品牌连两年一届的北京车展都放弃了。直到5月9日晚,宝沃汽车为媒体、供应商、车主呈现了一场超过3个小时的发布会,书戈才明白,区区20分钟的北京车展媒体日发布会时间,对于宝沃而言实在不够用,因为这场发布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其中不乏全新品牌战略、全新车型、全新技术等等重磅细节,对于宝沃而言,从5月9日起可能就是重生的开始。

null

宝沃重新认识并定位自身——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

直言不讳的讲,从宝沃品牌被北汽福田汽车收购并复活的那天开始,宝沃汽车品牌就注定将会成为一个十分受争议的品牌,无论是“死而复生”还是“伪合资真自主”这些言论,宝沃的品牌定位“德系四大豪华品牌之一”并没有被绝大部分人接受,经历长时间的争论后,宝沃如今更加坦诚,坦言自身就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这背后就是所谓的“宝沃”模式,即中国资本以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组建和研发制造,打造国际品质的产品,并且实现弯道超车。

null

“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这意味着宝沃既不是合资品牌也不是自主品牌,并且这句表述相当准确,宝沃的确是德国品牌,但是现在在中国资本手里,产品依照德国标准打造。“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这是坦诚地、全新的自我认识,对于宝沃而言,迈出这一步解释清楚“中德”关系,在宝沃人心中、在消费者心中,最大的心结就已经解开了。

null

撇开身世争议做产品——宝沃要做工程师品牌

宝沃之所以在欧洲有着相当深入消费者的影响力,这要归结于宝沃创立之初就是一个定位技术宅的以技术立身的品牌,天才工程师卡尔·宝沃创建了宝沃品牌,他所代表的“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一直都是宝沃做产品的方向标。而刚刚进入宝沃汽车担任宝沃汽车总裁的杨嵩再次提出宝沃要做技术宅,并且提出了全新的品牌定位,那就是“工程师品牌”,目前,宝沃汽车已经拥有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300多名顶级工程师人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更高达40%。专心做技术做产品,这是杨嵩时代宝沃的重点。的确,宝沃汽车在品牌争议上消耗了太多了市场声量,如何让消费者把关注点转移到产品上来是关键,今天的宝沃确立全新的品牌定位就是要以产品致胜,这是完全正确的工作方向。

null

核心竞争力——宝沃安全感+宝沃三剑客

解开了品牌的心结,确立了品牌的全新定位,宝沃在产品上应该有一个重点,而这个重点就是打造更具“安全感”的车。未来宝沃将在“时·空”两个领域重点打造车型安全,其一,要打造响应更快的主动安全,16项主动电子安全系统加持,强大极速的4驱系统以及1.6秒速度紧急呼等等。其二,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打造低于国标1/5的空气质量,打造79%车身高强度钢占比,以及更加稳定的电子围栏。

为了实现这些产品所应该具备的品质,宝沃打造了所谓的“三剑客”工程师团队,正如上文所说的工程师文化和品牌,宝沃组建了中美德国际化工程师团队并成立北美实验室,同时这三个地区有三位业内精英人士为宝沃产品做孜孜不倦的研发工作,确保宝沃“安全感”能够顺利应用。

null

产品理念——ET能源观,电动+燃油两手抓

所谓“ET能源观”就是“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而所谓“双轨道并行”是指宝沃汽车将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生产和销售。这一点宝沃新总裁杨嵩直言不讳道,新能源是趋势也是政策,是必须要发展的,但是在近百年前,燃油车才是新能源车,所以现在的宝沃依旧会保持燃油车的紧密研发,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这是宝沃未来主要的能源战略。

null

在新能源领域,宝沃第一次发力就带给了大家惊喜,宝沃发布上市了宝沃BXi7纯电动SUV。BXi7是诞生于e-Propulsion平台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作为首款中国量产交付的四驱纯电动SUV(30万同级别唯一),其配备的双独立电机拥有最高可达94.5%的效率输出和最大扭矩390N•m扭矩,7.9秒百公里加速、195km/h最高时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75公里。BXi7补贴后的售价为30.5万和28.5万元。BXi7成为除特斯拉MODLE X以外的第二款纯电动4驱SUV,加上不错的品质和续航,BXi7或将成为新一代的新能源市场引领者。

null

在燃油车领域,本次发布会宝沃还发布上市了全新的BX6 跨界GT SUV,,新车全系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并搭载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为18.28万元、19.98万元。

null

突出亮点——3维亚米级导航,为无人驾驶铺垫

作为本次发布会亮点之一,宝沃展示了今年就将量产化的导航黑科技——3维亚米级导航。即在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三维立体的空间内实现精准定位和导航,这套导航系统能够分辨立交桥第几层,同时可以算出高度,另外在有地图的车库还可以精准找到一个车位,水平和垂直的精度达到85cm,杨嵩坦言,这套导航系统将在年内实现量产并上市。书戈以为,一旦实现量产,阿里巴巴联合上汽做出的智联导航在宝沃亚米级导航面前就像小孩玩具一样简单。另外,3维亚米级导航不仅仅是引领现在的导航,这同样是未来自动驾驶的铺垫,精准定位的实现在未来自动驾驶将成为一大帮手,这有利于宝沃发展自动驾驶。

null

题外话——提到十多个品牌,坦诚、真诚

说起汽车行业的发布会,其实大家都很避讳在发布会上提到其他品牌,但是宝沃总裁杨嵩却在发布会上提到了十来个品牌,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从自己待过的品牌到友人所在的品牌,杨嵩说了个遍,这其实很罕见,毕竟这是宝沃品牌日,但是杨嵩能够在这场发布会提到这些品牌,这无疑说明了一些什么,那就是宝沃人现在的坦诚和真诚,从品牌的全新解读和定位我们可以看出,宝沃不再整天把BBA放在嘴边,而是着重以工程师品牌为标签打造更加完美的产品,书戈以为,宝沃这次发布会是最近几年少有的真诚的坦诚的发布会之一,相信只要宝沃能够言出必行,未来的市场必然会有宝沃的大量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