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7.9秒破百,一款18万起步,两款全新德系SUV上市

2018年05月11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宝沃两款全新SUV产品在5月9号正式上市,BXi7共为2个版本,补贴后售价为28.5万-30.5万元,其中BX6共为2个版本,售价为18.28万元-19.98万元,两款新车的上市继续补充完善宝沃品牌的产品线。

宝沃BXi7补贴后售价为28.5万-30.5万元

null

宝沃BX6售价为18.28万元-19.98万元

null

国内首款纯电动四驱SUV

null null

外观部分,纯电动车型的BXi7与汽油版BX7车型保持了一致的车身造型,仅只是在部分细节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总体的变化并不算太大。主要的区分则在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蓝色菱形细节设计,同时还配备有蓝色边框,以此来彰显其新能源车身份。前大灯组采用了熏黑底色,前保险杠两侧开口也进行了调整。新车车身侧面及尾部同样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新增的充电接口位于左后侧,集合了快充以及慢充模式,在快充模式下只需45分钟即可完成总电量80%的充电效果。

null

新车整体内饰设计基本沿用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但为了凸显其新能源身份,在车厢内的许多部位加入蓝色装饰饰条进行点缀,内饰颜色为黑色与米色搭配,偏向居家风格。而挡把的款式也由汽油版BX7车型,改为了电子挡把的款式。内饰风格变化并不算大,也没有因为新能源身份而堆上大量的液晶屏幕来增强科技感,可见宝沃希望保留自己的想法,不盲目跟风,这样的做法值得肯定。

null

而动力部分则可输出的最大功率达到242马力(178千瓦),峰值扭矩为390牛·米,官方续航里程为375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95km/h,其中在0-100km/h的加速性能上,可做到7.9秒的成绩。

宝沃BX6 运动轿跑SUV

null null

在外观方面,延续了宝沃家族式风格,前脸部分与BX5车型相似,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并有一圈镀铬格栅包围,提升了精致感。前保险杠的两侧搭配“L”型雾灯,整车气质突显动感、时尚。而最特别的则是车身侧面部分,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在车身C柱有往后开始倾斜,到达尾部后还有类似小三厢的尾部设计,作为一款瞄准于年轻人的SUV,该设计提升运动气息显著,尾部的设计较为圆润简洁,排气布局为双边单出的形式。新车尺寸分别为4601mm×1877mm×1656mm,轴距为2685mm,在宽度以及轴距方面与BX5车型相同。

null null

内饰部分,基本延续了宝沃BX5的内饰风格,采用悬浮式屏幕设计,内饰以黑色为主,中控台区搭配银色饰条和钢琴烤漆面板,整体风格偏于保守,并没有因为运动化的车身外观而做出相应的调整。

null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一套4MAX智能四驱系统。

对比同级,宝沃做得还不算惊艳

null

对于宝沃BXi7的理解,咱们可以这样捋清楚,上汽荣威的纯电动版本ERX5车型只采用了单电机技术,同等配置下对比汽油版RX5车型贵出了6.5万元。而BXi7则拥有三元锂电池组和前后双电机四轮技术,相比汽油版BX7车型贵出了7万元,因此还是很划算的。且BXi7拥有375公里的续航能力,对比相似售价区间的竞品也只能找到荣威ERX5,比ERX5足足多了55公里,而在更低一级的威马EX5由于价格没有重叠,因此不构成竞争关系。

null

而在现有纯电动SUV市场中,以特斯拉Model X和捷豹I-PACE为首的品牌主打高端市场,而比亚迪宋纯电动版本和广汽新能源传祺GE3则一起争夺中低端市场,这就造成了中高端市场空白,宝沃想必也是看中了这一点,BXi7车型的推出,恰好可以填补到这部分市场的空白,从目前来看,这部分细分市场的竞品也不多,很多原因出自市场尚未形成气候。在未来市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竞品也会大量浮现,宝沃在这个时候推出BXi7抢占先机,是一个聪明的做法。

null

至于BX6则是一款定位于运动轿跑SUV,而运动+SUV的组合,每个人对其的理解都是不同的,像WEY VV7拥有视觉感不错的运动化外观,在细节方面像其轮胎/轮毂、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等元素都能给到旁人很好的运动化感受。另一类则是较为纯粹的马自达CX-4了,具有较强的驾驶沟通感和操控素质高的底盘表现,都是运动化结果导向。还有一类就是喜欢日产途达的那类越野玩家。因此在每个人的理解都不相同情况下,BX6这款轿跑SUV的亮点到底在哪呢?

null

可以从18.28万元-19.98万元的售价观察,像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领克01、一汽马自达CX-4都会是宝沃BX6的直接对手,这些竞品不仅拥有个性化的外观、匹配完善的动力水平以及不错的底盘素质,且论市场影响力方面也确实比宝沃做得更好一些。若宝沃想以个性化车型的定位推出市场,恐怕还得继续加把劲吧。

宝沃复兴之路的第三阶段

null

今日再谈德国制造,不由自主地浮现起BBA、保时捷等主流品牌,很难想象出60多年前,宝沃这个来自德国不莱梅的昔日豪门,曾经与保时捷在赛场上一较高低,并以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身份占据着德国60%以上的出口份额,且在1959年达到了集团发展巅峰,其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6.32亿马克, 这在当时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了。只可惜好景不长,到了1961年,正大红大紫的宝沃汽车却因为诸多迷离的纷争被迫无奈破产,更戏剧性的是,随着宝沃的破产,它的老家不莱梅也因此沦为德国最贫穷的城市,一代巨人从此倒下。

null

于是从三年前的日内瓦车展上,断层了54年之久的宝沃汽车向全世界宣布,它要回来了。昔日豪门势要复兴,回归市场的首款作品便是BX7,紧接着是小一寸的BX5车型。尽管是全球同步销售,但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市场,BX7车型的表现并不如人意,从销量数据上看,2017年单月销量的峰值仅为0.48万辆,今年的2月份更是跌至0.07万辆。而BX5车型的表现则是争气了许多,基本平均销量维持在0.4万辆起,在中国市场对于这么一个陌生的品牌,该表现也算是及格了,毕竟再看看讴歌CDX的销量,也不能再说什么了。

null

因此这么来看,BX6和BXi7这两款新车不仅继而完善宝沃产品线,且通过前面BX7和BX5车型的冲锋陷阵,使得宝沃在阔别造车54年之久,终于找回了点感觉。

 

 

 

 

null

有趣的是,今年火爆的北京车展,宝沃却出乎意料地缺席,若往深一层来思考,这样的策略也算是扔了一波烟雾弹。BX6和BXi7都是宝沃在今年投放市场的重磅产品,若当时“顺应潮流”参加北京车展,与其和其他品牌新车正面直杠,不如等到车展结束后,在风平浪静之际再掀起一波热度。这不仅有利于宝沃方面推广专为纯电动汽车打造的e-Propulsion EV平台,该平台在未来还会相继诞生数款纯电动车型。且全新轿跑SUV BX6,以及宝沃在自动驾驶、共享互联等战略上都有足够的亮点吸引众人眼球。

null

这就不禁回想起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在宝沃展台上发布的那台Isabella概念车,宝沃的这条复兴之路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BX6和BXi7是这当中重要的一环,并且期待它们往后在市场当中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