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车”正式更名“蔚车”

2018年05月11日 11:48:01
分享到:
2

【AC汽车讯】5月10日,“网车”在杭州梦想小镇互联网村进行了品牌升级发布会,正式更名为“蔚车”。

“蔚车”隶属于杭州安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21日,位于杭州市余杭区海创科技中心,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公司先后获得浙江省天使梦想基金投资,英宸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厚沣创投深圳有限公司天使轮投资。2018年1月,获得通江投资集团数千万pre-A轮融资。 创始团队兼具汽车主机厂商、汽车经销商、互联网技术等方面的深厚工作经验,在汽车电商领域有着较深的研究和领悟。

两年多发展,蔚车确立在三四五线城市,以打造“线上电商平台+线下新车直购店”的新零售模式为方向。截止2017年12月,线下连锁门店突破300家,整体零售规模单月突破1500台。未来将基于新车零售业务逐步向汽车金融、汽车大数据、售后服务连锁、二手车等方向延伸发展。

“蔚车”品牌理念

“蔚车”CEO戴其其表示:此次的品牌升级是从长远角度和全局高度出发,同时注册了“蔚车”和“及时车”品牌,全面推动公司集团化发展,其中“蔚车”品牌用于推动线下直购店的发展,“及时车”品牌用于推动金融业务的发展。由于网车名字与市场上的网约车相近,品牌识别度不是很高,所以伴随这次升级,也正式将“网车”品牌更名为“蔚车”。

2018年“蔚车”计划实现全国1000家门店,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线上看车比价,线下购车提车将变得极为方便。同时,“蔚车”将在全国设立60个中转仓库,全国采集热销车型给到客户,客户提车周期将会大大缩短,10天内可提车。目前市场上的1成首付的融租产品是需要上公司牌,而“蔚车”推出的1.5成首付买车,可直接上客户牌。

快速扩张下的成果

从2015年“网车”成立,到现在的“蔚车”,经历了各种变革,员工从最初的3人到50人到现在的近200人,全国门店已经突破400家。“目前,“蔚车”配备50组品牌采销经理,1对1进行品牌服务,每个省份配备2个区域经理对接,11期培训会累计完成2000人培训。

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蔚车”单月自营突破2000台,全网销售突破8000台。“蔚车”计划到2020年做到3000家门店,按照这个数据推算的话,以规模效应来撬动主机厂车源是完全可以尝试的。

平安银行授信,赋能门店

品牌升级发布会当天,“蔚车”与平安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金融,平安保险,供应链金融以及银企系统的对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进行战略合作,合力赋能网车门店来解决金融、融资、垫资等难题。目前,“蔚车”单家门店最高授信达300万元,后续还将对门店的金融、垫资等方面的赋能做进一步升级。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底,线下门店的门头将全部替换成蔚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