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商务标准进入家用市场,瑞风R3就是家用MPV的标准答案

2018年05月11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IMG_256

二胎政策的放开,直接催生了消费者对7座大空间出行方案的诉求,比如时下火爆的SUV领域,但目前的7座SUV车型的第三排往往是鸡肋一般的存在。所以,在空间、实用性以及舒适性方面更胜一筹的MPV车型借机告别了不愠不火的状态,成为了有相关需求的消费者的首选。

目前中国的MPV市场,在中高端商用车领域自然是别克GL8一家独大,其他品牌很难撼动其霸主地位。而在更加亲民的家用车市场领域,尤其是中国品牌的MPV,显然是绕不开江淮瑞风。有“MPV制造专家”之称的江淮瑞风自2002年进入MPV领域起,至今已经深耕MPV市场16载,有着丰富的专业造车经验。论对中国MPV消费者需求的把握,江淮瑞风无疑有着先天的优势。

null

在这16年间,江淮瑞风MPV的商务品质不断发酵,从单一车型逐渐发展成为中国MPV产品线最长、车型最丰富的MPV品牌。如今,瑞风MPV系列不仅覆盖了小型、中型、大型MPV市场,还覆盖了商务、商用MPV市场,瑞风MPV始终在商务车这个细分市场占据着优势地位。

因此,在江淮这样雄厚的商务MPV制造背景下,江淮想用户之所需,推出了瑞风R3这种以商务标准进入家用市场的车型,完善了整个瑞风MPV产品线的布局。

http://a0.ifengimg.com/autoimg/44/70/2677044_3.jpg

6座/7座可选,商务级舒适带来大空间

对于MPV车型来说,肚量越大越好。在这一点上,瑞风R3的商务级舒适所带来的大空间,绝对能满足家用的要求。瑞风R3拥有4750*1835*1773mm的车身三围,轴距达到了2760mm。在这一空间内,瑞风R3提供2+2+2和2+2+3两种座椅布局形式,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也可以避免7座车年审的问题。

135524557530172286

对于家庭出行,尤其是带着宝宝出门,对于储物空间的要求往往很高,瑞风R3通过对车内空间的优化,提供了多达20处的储物空间,绝不会出现零碎物品无处可放的情况。相较于普通轿车以及SUV车型,MPV对于第二排的关注度显然更高。瑞风R3为第二排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中排脚风以及遮阳帘等舒适性配置,真正做到了商务级的享受。

2018JAC品牌日实验室参观2

值得注意的是,瑞风R3将很多研发精力放到了看不见的地方,以达到商务级别的标准,比如对NVH的把控上。为了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车内环境,瑞风R3采用了全方位声学包装、发动机PU发泡等工艺,实际怠速噪音低至39分贝,60km/h的匀速行驶时噪音也仅为57分贝。这一水平,已经足以比肩合资品牌车型的NVH表现。为了保证静谧性,瑞风R3在江淮汽车自建的高水平实验室中经历了长达18个月、多达600余项的NVH性能验证。

引入大众质量体系,车内感觉如同商务用车的高质感

虽然定位为一款家用MPV车型,但瑞风R3的做工水平却达到了商务级水准。我们知道,相较于家用车而言,承担商务接待的商务车需要以高级感来营造对于宾客的尊重,这对车内的材质、做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http://a1.ifengimg.com/autoimg/29/71/2677129_3.jpg

瑞风R3顶着一副家用车的外表,实则拥有商务品质的内心,除了通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来体现舒适性的逼格以外,瑞风R3在材质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大面积软包裹的使用让瑞风R3与身体经常接触的部分几乎都有软质材料的包裹,同时双排线的点缀配合亚光亮化工艺的加入,让其内饰在质感上进一步提升。

null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瑞风R3是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牵手合作之后推出的首款MPV产品,其“诞生地”江淮乘用车第二工厂就是在与大众汽车合作的背景下引入了大众VDA6.3体系,严格管控零部件和做工的质量,提升了瑞风R3的做工水平。

丰富安全标配,继承商务车品质打造商务级安全

安全永远是一款家用车的重中之重。对此,瑞风R3全系标配了博世ESP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ABS+EBD等事关行车安全的配置,安全配置的丰富程度就是其他同级家用MPV也难以达到的商务级安全水平。

瑞风R3碰撞试验图片4

此外,瑞风R3采用了笼式高强度钢承载车身,并配有前铝合金防撞梁,配合6个安全气囊来保护全车成员的安全。为了保证交付到用户手中的产品的安全性,瑞风R3进行了累计超过100余次的碰撞试验,包含了正碰、侧碰和车顶单侧抗压等多维度的测试,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保障产品的安全性能。

写在最后:

瑞风R3上市发布会6

什么是一款MPV车型应有的产品力表现?或者说用户对于MPV车型关注的点在哪儿?透过瑞风R3所展现出来的产品力,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江淮深耕MPV市场16年,对于消费者痛点的精准把握,在舒适、安全、实用、便利等方面,瑞风R3均展现出了商务级的表现。更为重要的是,6.48-9.08万元的售价却是落到了家用车价格区间当中,竞争力可想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