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目前有几个造车平台?

2018年05月11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网友向我们提问关于平台的问题,说大众目前有几个造车的平台?我们常在耳边听到说这个车与另一个车是同平台的。有的小白司机可能就有点犯迷糊,到底平台是个什么概念?相同的平台又是什么概念?

clip_image001.png

  在现代造车的理念当中,平台化生产是最重要的一个战略。平台化即是在汽车开发的时候使用共同的车身结构,包括底盘结构甚至发动机变速箱等车身零件。平台化生产最大的益处是能降低研发成本和生产成本,毕竟一个平台可以造出小型车与SUV这些外形与功能都不尽相同的车型。

  大众作为一个老牌的车厂,平台化生产的进程也是炉火纯青。消费者经常听到PQ25平台与PQ34平台甚至是MQB平台。这些平台在大众体系里面各代表什么样的意思呢?平台代号为“PQ”的时候,前驱车用“P”表示,横置发动机用“Q”表示,纵置发动机用“L”表示。

clip_image003.png

  PQ后第一位数字:代表本车型的级别。举个例子,“2”表示小型车,“3”表示紧凑型车,“4”表示中型车,“6”表示中大型车。到了PQ后第二位数字:代表该平台发展改进的次数,数字越大,平台越先进,例如,PQ24为小型车的第4代平台,PQ25为第五代小型车级车平台;PQ34以及PQ35分表大众A级车的第4代和第5代平台。

image005.jpg

  从这些平台的数字我们可以得知,一个平台只针对一个级别车型,对于不同级别的车型,平台不可以混用。“PQ”后面的第一位数字越大,适用的车型级别越高;而“PQ”后面的第二位数字越高,平台越先进。有消费者要选择大众车型的时候可以用平台的数字作为看车选车的参考。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