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Plus再续神车传奇:全方位的“+生活”?

2018年05月11日 15:00:02
分享到:

原标题:朗逸Plus再续神车传奇:全方位的“+生活”?

【导读】作为朗逸的升级版,朗逸Plus的一经推出,便在整个紧凑型轿车市场里掀起了巨大的波澜,毕竟现款朗逸动辄每月破4万的销量,不是随便哪个车企都能够做到的,而此次推出的Plus车型,能否延续现款的辉煌,其Plus的理念,又体现在了哪些方面?

颜值Plus

尽管在外观方面,现款朗逸车型依旧属于那种非常大气耐看的类型,但不得不承认,已经将近5年的设计风格已经让大家产生了些许的审美疲劳,尽管有部分改款的优化因素,不过总体感觉效果并不明显。

而此次基于MQB打造的全新朗逸Plus车型,首先在外观方面,就给公众带来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全新Plus体验。

从车辆前部看去,此次朗逸Plus已经完全突破了现有的家族设计风格,参照大众Arteon车型的理念,引入了带有T型质感的前脸,宽大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连成一体,带来了很好的横向拉伸视觉效果,使车身显得更为宽大。同时,在细节处理上,朗逸Plus较之现款也有了全面的提升,全系标配的LED大灯,不仅傲视同级别竞品对手,显得科技感十足,同时造型也是颇为灵动饱满,与前脸整个设计语言搭配的相得益彰。

车身侧面,车顶线条更为流畅,稍显溜背式的造型风格,凸显了年轻运动时尚的气息,同时,立体感十足的环绕式双腰线设计,也是比现款中规中矩的表现Plus不少。

车尾部分,经过熏黑处理的LED立体尾灯,配合着凹凸有致的、线条丰富硬朗的尾部设计,为整车外观的精致感,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内饰Plus

尽管依旧是浓浓的大众风格,但经过全新设计优化的中控部分,无疑对各功能区的布局和造型进行了重新的优化升级,科技感十足的8英寸液晶屏,直接镶嵌进了亮黑拉丝渐变饰板之中,没有任何突兀之感,显得更为简洁流畅、浑然天成。粗壮的档杆区域,不仅视觉效果更赞更饱满,同时也将车内横向空间烘托的更为宽大。

此次在座椅方面,朗逸Plus在中配车型上即引入了打孔真皮座椅,同时前排支持座椅电动调节,而针对饱受诟病的后排坐垫过短问题,在Plus车型上也通过加长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在车辆第二排,Plus还专门布置了两个空调出风口,同时贴心准备了两个USB接口,赋予了后排乘客更为舒适惬意的享受。

尺寸Plus

此次基于MQB平台重新搭建的朗逸Plus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较之现款,可谓是有了堪称越级的提升。

现款:长:4605mm;宽:1765mm;高:1460mm;轴距:2610mm;

Plus:长:4670mm;宽:1806mm;高:1474mm;轴距:2688mm;

速腾:长:4655mm;宽:1780mm;高:1453mm;轴距:2651mm;

从上面的对比中不难看出,此次朗逸Plus不仅较之现款车型,在车身尺寸参数上全面升级,同时,就算与已经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速腾,朗逸Plus的表现无疑更为抢眼。

功能Plus

作为同级别竞品对手中唯一标配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的车型,Plus的出现,可谓是诚意满满。

在驾车舒适性方面,Plus有着紧凑型轿车难得一见的超大尺寸的双层防夹天窗,同时,开启的面积也更大,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会有更好的体验感受。

同时,在车辆使用方面,朗逸Plus身上不仅能够见到时下颇为流行的KESSY无钥匙进入,还有一键启动、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ACC自适应巡航、AEB刹车辅助、多功能外后视镜带倒车自动下翻功能等一众华丽丽的配置也是赚足了公众的眼球。

价格Plus?

从车辆配置及各方面表现来看,此次亮相的朗逸Plus,应该是为对标同门兄弟速腾而“量身打造”的,毕竟这么多年来,上汽大众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一直靠与宝来同平台的朗逸这一款车型苦苦支撑,而本寄予厚望的凌度又和速腾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所以姑且猜测,Plus车型上市后,现款朗逸车型应该还是予以保留,同时在价格方面,Plus应该全面对标速腾的价格体系,价格较之现款可能会有两万左右的上浮。

不过凭借上汽大众强大的品牌号召力,速腾卖的这么火,Plus能差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