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剿智跑 曾经高不可攀如今低到国产线

2018年05月11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4月的小尾巴还没过去多远,回想这个春天车圈还是有不少力量又摩拳擦掌准备把失去的阵地收回来;在这个每一寸土壤都散发着生机的季节,那些沉寂了一个寒冬的韩系车好像也睡醒了,终于装上了新的子弹准备调转战场和国产车来个比拼。

null

2017年整个汽车市场都不景气,如果说其他汽车品牌是在喝粥;那2017年的韩系车可能就是喝了点米汤解解渴而已,温饱都没能解决到,个中因素就不过多细究。其实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本就缺乏品牌影响力,我们都知道美系以动力著称、德系保质量,日系重节能,而韩系车一直以来鼓吹外观和配置才获得了一些市场;可如今国产车也把颜值和配置玩得非常溜,横甩韩系车早已不在话下;如此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当然让韩系车生存困难。

null

2018年以来韩系车对自己在中国市场岌岌可危的状况也开始有所动作,4月10日,北京现代推出了一款小型SUV ENCINO,紧接着起亚新一代智跑也于4月17日上市,售价11.99万——15.68万元。现代起亚两兄弟好像商量好似的,前后脚推出了新车。今天我们把现代放一边,先来说说从曾经20万元定价的高傲“狮跑”到如今降低身段价位的起亚新一代智跑。

null

曾经“高不可攀”,如今“低”到国产线

起亚其实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开始销量还是不错的,颜值高性价比好,可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环境的变化,起亚在中国的命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起亚新智跑的发展路径我们也可以探得一二。起亚智跑的前生是狮跑,2004年起亚第二代Sportage面世,起亚将它引入中国市场取名为“狮跑”,不过当时因是进口车所以价格偏贵。

2007年,东风悦达起亚将狮跑引入国产,与进口版本相比国产版只在外形上进行了小幅度修改;售价15.98万——22.98万元,虽说这个价格已经比进口版降低了不少,但着实也不便宜,在当时的合资车型中价格也不算低。

null

2010年全新的换代Sportage R又被引入国产,此时智跑终于横空出世;在当年的汽车市场来说,智跑的靓丽外形设计确实胜出不少合资及国产车型,当时售价16.48——24.98万元,定位城市精英的消费群体也成功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韩系车的市场遭到侵蚀,起亚的光环不复从前,智跑曾经“高不可攀”的辉煌也逐渐消逝;到如今新一代智跑面世,已将自己的竞争对手定位到国产品牌,价格也从20万元水平线下降到15万元的分水岭。

null

如今的韩系车和国产车再无竞争优势

虽说起亚新一代智跑已“抛弃”自己合资车“身份”,无论从定价策略还是官方对外的定位竞争车型都将智跑和国产车作为竞争对手。然而就算是智跑把竞争对手放在国产车型中,想必如今的国产车竞争力也更胜于它;和智跑同级别的国产竞争对手荣威RX5、吉利博越实力都堪称强劲。

我们来看看智跑和荣威RX5以及吉利博越的对比情况,我们选择了智跑11.99万元的起步价车型,同时也选入售价11.98万的荣威RX5和11.78万的吉利博越这两款同等价位的车型进行对比。同样的价位,只能买到智跑2.0L发动机的车型,而荣威RX5和吉利博越分别是1.5T和1.8T的发动机配置;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荣威RX5和吉利博越也是完胜智跑;综合比对我们的国产车动力要远远优于智跑。再来看车身尺寸情况,同样的荣威RX5和吉利博越的长宽高从数据上也比智跑稍稍高一点;从轴距来看荣威RX5已经达到了2700mm更是甩智跑一段距离。并且荣威RX5和吉利博越这一价位的车型还有3000——5000元优惠,从价格上来看又把智跑抛在了后面。

null

我们再来说说曾经韩系车引以为傲的车型颜值,想当初韩系车打入中国市场就是以其高颜值高配置打动国人的心,也曾经风靡一时成为销量榜单上的常客。然而随着近几年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崛起,许多国产车早已在颜值上超越了韩系车,各种高端配置智能系统已成为国产品牌的标配。如长安、荣威、吉利、哈弗这样的自主品牌,因价格实惠而又具备高颜值高配置技术也日趋成熟,早已收获不少忠实粉丝,如今的国产品牌和十年前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写在最后:

在这样一个国产品牌迅速崛起的新汽车时代,韩系车仍旧是几代车型同时销售新旧技术也未进行区隔,致使韩系车产品力急剧下降,如今和国产车的比拼当然毫无还手之力。综合新智跑的竞争力再观国产车的战斗值,在如今的SUV市场领域上,也许起亚此次推出的新一代智跑只能沦为炮灰,想要翻起点浪花实属不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