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么豪华的雷克萨斯RC系列,为啥没人买

2018年05月11日 16:36:01
分享到:

说到雷克萨斯,一些上点年纪的人会记得这个品牌曾经叫凌志,也会记得上世纪90年代初一台LS400横扫北美豪华车市场。不过大部分人并不能够把这个品牌旗下的车直接和诸如“运动”、“性能”等词汇联系起来。虽然背靠丰田这艘大船,雷克萨斯有充分的能力生产超跑,比如LFA。

最近几年的雷克萨斯,在自身定位上似乎总是给人一种“精分”的感觉,越来越不知道他到底想走什么路,这台RC系列COUPE是最典型的表现。

外观犀利如超跑

新近的雷克萨斯几乎全系都设计了相当前卫、冲击的外形。当这台RC系列凶悍的前脸出现在后视镜中,一般司机都会下意识觉得这是一台动力十足强悍的高级跑车。纵观这台RC双门,除了车头的巨大纺锤中网,凶狠的三角眼和LFA颇有几分神似。前后还配备了显眼的导风槽、扰流件,再加上黑银双色的轮毂,少说也得是300+马力的车吧。

但事实上这车“仅仅”搭载了245马力的2.0T四缸增压发动机,既没有V6混动也没有8缸大排量。这台2.0T发动机同样出现在雷克萨斯其他车型以及大量丰田车型上。人们对这套动力系统的最深印象是同样参数下加速却足足比宝马330慢了一秒。

内饰温柔又居家

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居家气息彻底颠覆了外观营造的战斗气息,让你禁不住重新确认是不是看错了另外一台车。雷克萨斯的内饰在众多豪华品牌中独树一帜,和同级别的BBA相比,豪华气息并不那么强烈,但主打的则是一种闷骚的精致。这种精致必须亲手触摸或者长期体验才能感受到其价值,乍一眼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吸引人。

这台RC系列的内饰几乎照搬了同门的IS系列,每一个按键旋钮都加工得一丝不苟,组装缝隙也被控制得十分精确,在四肢能触及的地方几乎都是软性材质。品牌竭尽所能让你感觉到舒服,却丝毫联想不到“运动”和“性能”。这种温柔倒是和那台输出中庸的动力系统相互呼应。

缘何沦为小众?

雷克萨斯要在自己的产品中呈现品牌的设计理念无可厚非,但仅从中国市场来看,其销量几乎完全依靠“入不了族谱”的ES系列以及两台SUV来支撑。真正体现品牌实力的诸如IS系列、GS系列、LS系列,几乎都成了同级别中的另类小众之选。GS在全球范围濒临退市、LS的销量和奔驰S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究其原因,个人觉得过分激进的设计理念和市场的欣赏需求已经产生了较大的落差,像LS所处的D级市场,消费者以追求华贵端庄为主,又有几个激进派能欣然接受如此前卫的设计风格?

从眼前这台RC以及相对更主流一些的IS系列不难看出,雷克萨斯的车型定位并不清晰,每台车都试图在运动和豪华之间两头兼顾,最终却变得性格模糊不伦不类。

最后当然还有价格问题,高傲的雷克萨斯似乎并不打算让自己的产品看起来更有“性价比”。这台RC200T的官方定价为49万且几乎没有任何优惠可言。同样作为进口车型,真正追求豪华的消费者投入奔驰E COUPE的怀抱,而想玩车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宝马的双门车系或GT车系。雷克萨斯再一次成功地让自己跻身同级小众之列。

署名:四个轮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