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没有这3样东西小心被罚款扣分,第三样大多数人都没有!

2018年05月11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前两天,我同学在路上把别人的车给怼了,事故划分非常清晰,警察蜀黍到了之后麻利地开了事故认定书,我同学的全责

重点来了,随后警察蜀黍给我同学又开了一个罚单,理由是:未按规定,放置三角警示牌,罚款200元,记3分~

null

本来追尾全责就够倒霉了,这下更是“雪上加霜”,估计晚上回家免不了一顿暴打...

三角警示牌

实际上他并不是忘了放三角牌,而是之前收拾后备厢没有放回去~这记性,活该被罚(捂脸)。

null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先不要着急去检查自己的车上有没有三角牌,下面这两样东西如果没有同样也可能会被罚。

反光背心

反光背心可不是让大家穿着去指挥交通的,而是当出现特殊情况,人在车外时,可以及时被后方来车发现,尤其是晚上,反光背心对后车司机可以起到不错的警示作用。

有一点要注意,只有在2018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车,反光背心才是硬性规定为“随车必备物品”,出厂时随车带不需要消费者单独购买车辆年检的时候要是没有,可是不能通过的。

null

还有一些设备,虽然不是强制安装的,但为了行车安全,彬子建议大家也都带上。

行车记录仪

这个不用多说,彬子强烈建议大家都装上,不需要多高级的,视角广、够清晰就行,可以随时记录行车时路上的各种情况,遇到碰瓷、模糊事故认定的情况时,咱也有重要依据

以前我觉得自己开车技术好用不着,自从有一次被前车倒车“反追尾”以后,我就默默地把行车记录仪装上了...

null

换胎工具

这个很多新车买回来,4S店都是默认送咱们一套,工具不多,就是简单的扳手、千斤顶,遇到扎胎、爆胎时可以自行更换。

如果没有工具或者备胎,建议小伙伴们自备一套快速补胎工具,比如补胎液什么的,万一真碰上轮胎没气了,自己拾掇拾掇也能坚持到维修点。

null

补胎液只能帮助轮胎坚持到维修点,不能完美解决“扎胎”

医药包

这个东西彬子一般长途自驾的时候都会带上,里边一般都是创可贴、云南白药、消炎药、消毒水、纱布、肠胃药、医用酒精等,价格不贵,哪儿都能买到,有个小伤口什么的也都能自己解决。

日常开车,建议大家可以放点创可贴在车里,除了包扎伤口,遇到穿高跟鞋的小姐姐磨脚,你送过去一个,好感度提升一大截~不建议在车里存放喷雾剂类的药品,车子经过暴晒后,容易发生爆炸的危险

null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啦!小伙伴们还有哪些关于用车、选车的问题,可以给我们留言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