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总裁杨嵩讲的那些“狠话”靠谱吗?

2018年05月11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宝沃总裁杨嵩讲的那些“狠话”靠谱吗?

5月9日,宝沃汽车以“BAE超级工程院”为主题的2018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应该是我所经历的时间最长的一场发布会了。在会场观察周围参加发布的媒体同行,似乎大家并未因用时冗长而厌倦,倒是听得有滋有味。

相比之前某些发布会大量人员的提前退场,宝沃这场发布会的吸引力,首先或许在于两款新车的发布。

先是宝沃旗下首款纯电动SUV——BXi7,共发布两款车,分别为四驱旗舰型(378,800元,补贴后305,000元)和四驱精英型(358,800元,补贴后285,000元)。而四驱锋锐 GT SUV——宝沃BX6,按照官方的介绍,是集GT驾控与锋锐设计于一身,全系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以及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它的上市,标志着宝沃汽车的产品矩阵得到进一步完善。宝沃BX6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182,800元-199,800元。

说实话,两款新车的同时上市,表明宝沃汽车在产品推型方面正在加大力度,而宝沃汽车的产品线,也因此得到了完善。在很大程度上,两款新车的上市,是人们对这场发布会保持兴趣的一个重要原因。毕竟,对于汽车媒体人来说,新车上市永远都是最大的新闻点。

但在我看来,能够留住人们饶有兴趣地“听讲”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刚刚就任宝沃汽车总裁的杨嵩的长篇演讲中,不断抛出的“妙语”或者“狠话”。而在现场,在杨嵩演讲不时引发的掌声中,我也在思考他所说的这些话,是否真的靠谱。

比如,在给出宝沃品牌的归类之前,杨嵩对于合资品牌这一提法的评判,就直截了当地指明了不当之处,并以自己的老东家东风日产为例进行了说明:东风日产是合资企业,它使用的是日产汽车的品牌。

具体到宝沃汽车,走了一条品牌收购模式,既以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组建和研发制造,从而打造出最具“安全感”的产品,并以品牌最速和技术最速的双引擎发力,打造一条让中国力量问鼎国际舞台的“最速曲线”。而这,就是宝沃模式。在此基础上,杨嵩跳脱了如今沿用的品牌分类方法,而是提出了“工程师品牌”的说法。

而为了证明“工程师品牌”的成立,宝沃汽车也拿出了不少的“证据”。这其中,宝沃品牌的创始人卡尔·宝沃,作为一位天才工程师,以“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带领着宝沃汽车开创了数个业界第一的纪录自不必说,同样是这种工程师精神,快速吸引和凝聚了全球一流人才资源,组建“宝沃三剑客”——中美德国际化工程师团队,加速了技术开发,同时也缩短了人与设备之间改良和消化时间。

如今,宝沃汽车已经分别在中、美、德三国建立研发中心,并且,宝沃工程师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40%,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000多名顶级工程师,正为为宝沃汽车服务。很显然,宝沃汽是要用宝沃三工程团队以及横跨全球的三大研中心,宝沃汽“CDB宝沃安全感(CourageDriven by BORGWARD的核心价值观构筑后盾。

应该说,工程师精神贯彻至研发、设计、生产、供应商链条甄选等各个环节,与此同时,杨嵩还提出了营销、运营工程师的概念,他甚至自贴了最具工程的中国汽人之一标签,而现场的掌声也大抵代表了人们对一自称的可。从个角度上来杨嵩说宝沃是“工程师品牌”,倒也是有根据的。

杨嵩的狠话还不只于此,他用16项电子安全配置0秒延、智能全0.12秒响应时间1.6ECALL发出紧急救援信号的时间概念,以及1000米半径围栏79%车身高强钢、0.02mg/m3含量数据,来解宝沃安全·一定义,也是颇具工程师的范儿

这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对宝沃不只是造,更造就出行安全感理念的量化,以此宝沃安全·就从两个度塑造了行安全感,而宝沃安全之盾这个品牌价值体,也由此得以确立,至于全新的品牌口号宝沃安全感,你去勇敢则可视作宝沃汽车对用户发出的承与邀

应该说说过的那些“狠”,是有了一整套体系支撑的,也就意味着这些“狠话”绝非只是说说而已,自此开始,宝沃汽车事实上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段。当然,前路艰难,宝沃要做的事有很多,我以持续观察的同,也乐见其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