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树立豪华SUV新标杆 劳斯莱斯Cullinan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11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如果说宾利添越改变了豪华SUV下一个追逐的方向,那么劳斯莱斯Cullinan(库里南)就是这个方向的终点。相信这台车的亮相已经改变了很多人对SUV车型一个全新认识,原来它还可以有另一种豪华的展现方式。

null

对于很多人来说,豪华SUV通常是奥迪Q7、路虎揽胜等车型,而这些车都喜欢给自己取一个很好听的别称,比如“皇室座驾”之类的,这些称号确实能够为这些车带来一定的影响力。而就在一年前,宾利悄无声息的发布了一款极其奢华的添越,并且还获得的大量的订单,不过就在昨晚,劳斯莱斯也推出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款SUV——Cullinan(库里南)。

null

库里南这个名字是用在全球最大一颗钻石上的,这颗钻石拥有3100克拉,顾名思义,劳斯莱斯为这款车赋予了这个名字也证明这款车足够奢侈豪华。库里南较宾利添越长200mm,比路虎揽胜长350mm,并且它拥有更重的车身,自重达到2660kg。

null

为了能够帮助乘客上下车,库里南在开锁时会自动降低40mm,和劳斯莱斯其他5门车型一样,对开式车门绝对是家族式设计,这算是劳斯莱斯最经典的元素之一,而车门关闭的方式只需要触摸门上的按钮即可。

null

和其他豪华SUV不同的地方是,库里南的车尾可以选装不同模块的豪华配置,比如“揽景座椅”、“打猎包”等等,能够针对不同需求定制自己的方案。鉴于现在SUV市场的一片大好,劳斯莱斯库里南未来可能会成为劳斯莱斯品牌中最畅销的车型。

null null null

库里南在内饰的选择上自由度还是非常大的,不得不说,钱到位活儿就到位,它的后排座椅拥有两种布局,一种是传统的三座设计,可以折叠放倒;另一种则是两个独立的座椅,一般拥有这样设定的都是偏向奢华的,所以在两个座椅中间拥有饮料柜和冰箱等装置。

null

相比座椅,后备箱空间对于这样一个价位的豪华SUV来说似乎不那么重要,但还是要说一下,560升的后备箱空间对于这么大尺寸的车并不是很理想,后备箱地板都可以通过电动调节,那么就算空间再大你会舍得装乱七八糟的东西吗?显然不会,这是用来运输艺术品的。

null

库里南的舒适性配置也足够强大,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和加热,抬头显示等。中控的信息娱乐屏幕显示效果极为细腻,能够通过旋钮控制,而这套操作系统是基于我们熟悉的宝马iDrive打造的,并且还支持热点链接等方便实用的功能。除此之后,后排娱乐系统,无线充电等先进的配置也均配备了。

null

只要你愿意的话,驾驶库里南基本上能带你到任何地方,库里南拥有多种驾驶模式,对于一台SUV来说,越野模式至关重要,库里南可以通过空气悬架提高车辆的通过性,并且在劳斯莱斯造车这么多年也是首次将陡坡缓降放进一台车中,配上前后左右的四个摄像头,实现全景影像功能,能够应付绝大部分越野路况。

null

最后,我们聊聊这台车的动力系统,作为顶尖的SUV产品,库里南搭载了一台6.75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570Ps,最大扭矩8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并且带有四轮转向功能,以帮助轴距超过3m的它能够在城市中拥有灵活的步伐。

null

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其性能和油耗,但看下发动机排量也知道这货肯定不慢,当然油耗肯定也不会太低,至少不会低于宾利添越,这样的车对于尔等平民来说,那真的是暴殄天物,还是好好学习比较靠谱,等日后赚了大钱再考虑收一台二手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