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新远景SUV实车到店!我们抢先对它进行了静态体验|成都探店

2018年05月11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吉利新远景SUV实车到店!我们抢先对它进行了静态体验|成都探店


在对手如云的自主紧凑级SUV市场,远景SUV一直以来都靠着高性价比和品质感,打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

文|坂道桑

图|袁梦泉

吉利作为中国市场当前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自主品牌,一直在人们喜闻乐见的SUV领域布局得不留余力,市场也给予了丰厚得回报。4月份吉利卖出接近1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9%,这其中SUV的增长功不可没。当然这也是有原因的,毕竟是自主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了解程度不是合资品牌能比的,吉利的SUV也不例外。例如这款新远景SUV,就是一个变化得不小的新产品。

吉利的主要SUV由帝豪GS,远景SUV,博越组成。这其中前两者的价格相近,但从定位来说,帝豪GS更为年轻化,而远景SUV则比帝豪GS更适合普通家用。

从新远景SUV的外观设计风格我们就能看出这一点,车头造型非常传统大气,车身也是传统的SUV形态,配上新造型的17英寸轮毂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车尾也很“SUV”,相比帝豪GS的掀背尾门开口更大,后备箱空间也更充裕。

但比起现款远景SUV,新车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其实不算大,只是一些细节上有自己的个性语言。例如在进气隔栅上更强化了吉利的涟漪式中网特色,配合更有设计感的下进气隔栅,整体的视觉质感和层次感都被强化了。

尾部的变化更有趣,首先灯组换上了一条略显高级的LED灯带,而且顶部的尾翼和底部的下保险杠都显得非常运动。

新远景SUV的长宽高为4500mm、1834mm、1707mm,轴距为2661mm,属于紧凑级SUV,曾经是博越的前辈车型,尺寸上并没有落后同级别对手,这自然也能够保证乘坐空间。

2661mm的轴距让后排空间非常宽裕,坐三位成年人毫无压力,这其中后排几近于纯平的地板构造功不可没,而且纵向空间的充裕使得尺码44的大脚也能放进。值得一提的是,新远景SUV的后排坐垫长度非常充足,长途乘坐时能让舒适度有保证。

最令人惊喜的改动来自内饰,坐进新远景SUV的前排,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宽大柔软的真皮座椅带来的触感,软性材质也让高级感得到了提升。与此同时,全新的内饰设计带来了和现款完全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比方说全液晶仪表盘的使用让人感觉非常智能,而且中控大屏也升级到9寸大屏,支持语音输入命令,只需要说“你好远景”或者按下多功能方向盘的MODE键后就能激活互联系统了。由于大多数功能都集成在大屏里,所以大屏附近的布局很简洁。

更多的功能则集成在档杆箱附近,这也是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档杆箱以及中央通道的变化。新远景SUV的中央通道可以说是非常宽的了,储物空间多到令人惊奇,单就放手机的地方就找出了将近10处。更多车辆控制的按键在档杆的后方斜着排列,可以控制陡坡缓降,ESP,前雷达开关等等。

除了刚才提到的互联系统之外,同级少有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也是很有意思的配置。还有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也是现款没有的。但这些都是小意思,最直接的便捷改进是新增了EPB+AUTOHOLD功能,也即是集成了电子手刹+上坡辅助+AUTOHOLD,这套组合取代了现款的脚刹,这应该是新款最让人喜闻乐见的配置改进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远景SUV的内饰在各种各样的地方都用彩蛋的方式强调了家族内饰设计,例如音响;储物格,前排阅读灯之类的地方都有这种吉利元素,其灵感也是来自中国的传统建筑,是个非常有意思的特点。

不过有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比如宽中央通道带来的问题是驾驶席两侧的空间被挤压,特别是副驾驶位比较明显。还有就是A柱比较粗壮,有一定盲区。不过这些个问题,可能得留到换代的时候才能解决了。

除了配置改进,新款的动力系统改进也是值得关注的,最大的变化是由1.3T发动机升级为1.4T,最大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215N·M,相比老款的1.3T有着很大的动力提升,同时也降低了油耗并提高了低扭输出。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由邦奇代工制造。还有1.8L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可选,这也是大家很熟悉的动力配置了。

问问小结:

在对手如云自主紧凑级SUV市场,远景SUV一直以来都靠着高性价比和并不廉价的品质感,打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每个月的销量都能保持在万辆左右。新款相比现款在产品力方面进步显著,最主要的改进还是来自配置的现代化与智能化升级,同时也更加强调了品质感,动力方面的升级也足够诚意。如果能继续延续现款的高性价比策略,那么冲上月销1.5万辆的坡应该是没什么压力的。

车辆鸣谢:成都卡顿吉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