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界的劳斯莱斯,库里南中国上市

2018年05月11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SUV界的劳斯莱斯,库里南中国上市

劳斯莱斯的SUV,SUV界的劳斯莱斯

——编者说


劳斯莱斯作为超豪华汽车品牌,一直是“奢华”的象征,是名媛贵族、大牌明星的最爱。在人们最重要的人生场合---婚礼现场,劳斯莱斯以婚车头车的身份频频亮相,黄晓明杨颖花费2亿的超豪婚礼上,劳斯莱斯便充当整个车队的头车。在国人心目中,劳斯莱斯的地位可以说相当之高。

然而在库里南尚未推出之前,劳斯莱斯旗下并没有一款SUV产品。眼看着玛莎拉蒂、保时捷等高端品牌纷纷涉足火爆的SUV领域,劳斯莱斯也坐不住,这才有了库里南的诞生,这款被称为史上最顶级奢华的SUV, 劳斯莱斯汽车旗下首款全地形高车身车型,今日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宣布中国上市 。

在劳斯莱斯汽车中国区总监李龙看来,库里南的推出对于劳斯莱斯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该车的上市标志着劳斯莱斯进入了一个新领域——竞争激烈、消费需求旺盛的SUV市场,未来将吸引新的客户群;李龙认为,库里南作为劳斯莱斯迄今为止最为先进的一款车型,出色的越野性能,更加迎合年轻奋进、酷爱运动的消费者群体。 

名字的由来就很“炫富”

每一款车名字的由来都很讲究,库里南同样不例外。库里南原本是一颗钻石的名字,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宝石级金刚石,相当珍贵。

库里南钻石为不规则的钻石原矿,被发现之后人们对其进行加工切割,其中最大的一颗被命名为“非洲之星(Cullian)”,如今镶嵌在象征英王权势的权杖上。

劳斯莱斯对首款SUV的命名,透露着霸道与自信。设计师谈起劳斯莱斯打造这款库里南,主要是出自两方面的考虑:当下市场SUV销量份额占据将近一半,算是顺应市场需求;当下事业成功的高净值年轻人士,他们对体验经济青睐有加,迫切希望有一款顶级SUV产品能满足他们越野愿望。


在产品优势上,设计师总结为:劳斯莱斯的SUV,SUV界的劳斯莱斯。它是劳斯莱斯首款SUV产品,同时也是SUV界内拥有超强越野能力的车型。当然是不是真的如此给力,且看产品表现。

外观很劳斯莱斯

库里南给人整体感觉的确很“劳斯莱斯”,并没有类似丰田车设计的狂野转变。外观设计遵循着劳斯莱斯百年来的传统,威严且庄重。欢庆女神车标屹立车头,方正的前脸造型、笔直的车身线条、矩形的灯组,一切都显得十分独特,家族式设计使其辨识度十足,开在街上,大家都知道它是和幻影一个家族的。

此外,劳斯莱斯汽车标志性的长发动机舱盖高于车身侧翼,使劳斯莱斯库里南视觉上更具气势。随着线条迅速上升至A柱,展现出劳斯莱斯库里南超过1米8的车身高度。车身侧面的玻璃与金属的比例则进一步强化了高车身的视觉感。

很多人追捧劳斯莱斯,也还因为它的与众不同。直到现在,库里南依然还在采用劳斯莱斯标志性的对开门设计。据悉,在国内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天窗配备上,库里南均标配了尺寸偏短的全景玻璃天窗,从明年开始还可以选装星空顶。

将“奢华”进行到底


库里南将沿用了第八代幻影“艺境藏珍”画廊的布局和设计理念,保留了劳斯莱斯品牌的奢华氛围,整体风格颇为大气磅礴,散发着浓郁的艺术气息。最上乘木料和真皮的搭配,也彰显了库里南的高贵。

中控屏幕尺寸大概是10.2英寸的屏幕,车主通过轻触车门把手上按键就可以电动关闭,开车过程中操作起来相当轻松。此外,四座版的后排控制台与前部是断开的,在狭窄环境停车后排乘客可以选择任意一侧下车。

在选择模式上,库里南也不再局限于强动力、省油等驱动模式,源自iDrive的多媒体操控旋钮右侧多出了“OFF ROAD”越野模式按钮和陡坡缓降按钮,这是劳斯莱斯车型历史上第一次体现,实用性多大并不好说,但这创新的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

库里南配备了正负各4厘米高度的底盘升降功能,处于标准高度时上下车很便利。几百万的车子到底贵在哪里?很多细节设计提供的便捷性,这是其他普通豪车压根实现不了的。

走在车内的后备厢,此处配备有劳斯莱斯古德伍德总部设计师和工程师的精心打造的揽景坐席,通过按下车内按键,两张真皮座椅和一张鸡尾酒桌就会从后备箱暗格中升起,设计师透露,揽景坐席的造价在30-40万元区间。

打开车内的音响,随手点播一曲《free loop》,车主们坐在“揽景坐席”喝酒谈天,感觉生活乐趣都多了许多。而对于如此炫酷的设计,轱辘哥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此外,库里南拥有独特的休旅套件箱设计。垂钓、摄影、攀岩、单板滑雪、滑翔伞、风筝滑板、定点跳伞、火山滑板……任何车主们能想到的休闲方式,都能在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团队手中实现。这些活动用具可以很方便的收纳进休旅套件箱,放在劳斯莱斯库里南的后座舱中。

6.75T V12发动机,不怕自己太优秀

动力方面,还是那台6.75T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将提供全时四驱系统,和采用全铝车身框架结构。我想不论是颠簸的赛道、砂石路、湿滑草地、泥浆路、雪地或沙地,四轮均可不间断输出850牛米扭力,让你无惧任何挑战。

在上市之前,库里南完成了“终极挑战”以自证实力。车子从苏格兰高地出发,翻越奥地利阿尔卑斯雪山、横跨中东地区的干旱荒漠,最终挑战美国最为险要的地域。

安全配置上,库里南搭载了众多领先同级的前沿技术。其中包括:夜视和视野辅助系统(可帮助全天候预警野生动物及行人)、警报辅助系统、四摄像头全景监控系统、全方位可视及全景俯视、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碰撞警报、交叉路口预警、车道偏离与变道预警、领先的7x3高分辨率平视显示器,当然还包括最新导航和娱乐系统。

对于一个超豪华汽车品牌, 定位和受众决定了劳斯莱斯不用大张旗鼓地做宣传,但为了适应市场,促使品牌长久稳定的发展,必要的调整也是需要的。库里南作为劳斯莱斯首款SUV车型,在SUV市场销量持续上涨的有利环境下,能够得到更多土豪的青睐。

同时,库里南拥有独一无二的标志性外观,毫不妥协的舒适度、空间感和实用性,前沿的科技,无可比拟的公路及越野性能,以及游刃有余的全地形能力,也能让库里南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征战市场。

劳斯莱斯全新一代幻影首发,它还是世界最好的汽车吗?

My车轱辘

热门高端新车抢先看!凯迪拉克推入门级豪车、宝马X3将国产

My车轱辘

11月卖得最好的豪华SUV,年底买车认准这份名单就够了!

My车轱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