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经典致敬 路虎揽胜运动版试驾体验

2018年05月11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上榜

不能远行,无法拓荒,体验揽胜运动版的乐趣就只能在都市森林里自己寻觅了。

绕过环城高速,越过浦江,潜入淀山湖周围的别墅建筑工地。早已听闻工地现场复杂的路况,随处可见钢筋水泥块,都可能对车辆造成致命的伤害。显然,这是一次颇具勇气的试驾体验,只为向经典致敬。

路虎70周年记

作为豪华全地形SUV品牌,路虎于2018年4月30日宣布这一天成为世界路虎日,以此纪念1948年路虎于阿姆斯特丹车展的首次公开亮相。

对于更多车迷而言,路虎就是全地形的代名词。

与同以越野性能闻名的牧马人、奔驰G相比,路虎看上去真的很豪华。

油漆、内饰、翻毛皮软装、多向调节的高级牛皮座椅,多屏影像系统等,日常使用不到的功能设计,能让你一入车就知道这辆车价值不菲。

此次试驾体验的路虎揽胜运动版,出自英国索利赫尔工厂,于2016年10月出厂。

从车上的一些被遗忘的资料看,这款车应是“路虎发现无止境”穿越罗布泊的主力车型。

这个发现让人有些激动。

豪华车的概念

从朱家角旅游区缓慢穿行,驶入淀山湖大道,沿途浓郁的林荫大道让人着着迷,甚至能看到随时都有人出没于无人看管的草地。袅袅炊烟,显示那里有人在烧烤。事后得人指点,这边一到周末如果遇上好天气,就都是这种光景。

不过是瞬间,这种心境就被呼啸而过的SUV车流破坏了,嗯,疾驰而过的还有一辆卫士。

再看见沿途的限速标记,只能是一声叹息。

很快,整理好心情,驶入与事先朋友约定好的工业区。

这里即将树立起数十㠉联排别墅,沿。途工人都带着齐整的安全帽,一时间让我这个冒然的闯入者有些惭愧。

“不用担心,老板也喜欢它(路虎揽胜)。”朋友口中的老板,只是工程的负责人,再往上的大老板开的车在300万以上。

豪华车所代表的寓义在这里相当简洁。

全地形SUV初接触

很快,我们穿过已披上绿裙的别墅区,来到了建筑材料的堆积地。

被钢筋砸出的坑洞,和尚有积水的陷坑,让这一路驶来有些谨慎。

据朋友介绍,之前有过工程用车陷入水坑无法前行进的先例。但像眼前的这辆车肯定没有问题。

当然没有问题。揽胜运动版的接近角为33°,离去角为27.2°,长宽高尺寸则分别为4879/2073/1812mm,轴距为2923mm。

但真正让人有底气尝试陌生水坑的,是其强悍的涉水能力。官方数据显示,其最大涉水深度850mm。

路虎之所以是全地形SUV,主要得益于强大的底盘与四驱系统。而揽胜运动版采用了偏向公路的设计,全铝的承载式车身搭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对于车辆的运动与燃油经济性都有很不错的帮助。

常规的四驱系统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使用,空气悬架与全地形反馈系统,保证了车辆拥有很不错的离地间隙,使车辆的通过性有不俗的表现。

体验手记

城市体验只能让你感受豪华,而对于路虎品牌来说,全地形才是其灵魂。

好在,浙江湖州有一处路虎品牌体验中心,里面的设计包含了诸多越野体验项目,不仅有人为制作的体现路虎强悍越野能力的越野公园,还有包括巅峰纵贯线、森林车辙、唐古拉山道等等依托自然山势而建造的越野路径。

那里是路虎的天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