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在生死边缘挣扎的观致汽车,如今真要腾飞了?

2018年05月14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当年诸葛亮一再扶持刘备之子阿斗,助其上位,但结果却是大失所望,故有“扶不起的阿斗”一说。而今天要说的主角与“扶不起的阿斗”大有相似之处。观致,一个成立于2007年的汽车品牌,由奇瑞与以色列Kenon Holdings合资成立。

null

观致在成立后,先后发布了观致3、观致5等车型,但是销量并不是很乐观,更别谈占据的市场份额了。分析其原因,大致归总如下:首先是车辆定价过高,如此过高的价格很难让消费者接受。并且,观致汽车在国内的销售网点及售后服务中心存在严重的不足,单看4S店的数量,十年时间只开了不到百家店。再有就是观致汽车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一般,因为这款变速箱的匹配调校不是很优秀。

null

观致3

纵观这十多年的时间,观致汽车的销量及市场表现真的是不尽人意。其每年的销量也只有区区不到上万台,即使销量最好的2016年也只卖出了2.4万辆。导致企业整体累计亏损高达60亿,这对于合资双方来讲,绝对是严峻的考验。

null

观致5

对于观致的现状,奇瑞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早期就有消息传出,有车企想要收购观致,但是并没有实质进展。

不过就在去年年底,宝能集团成功入主观致成为了新东家,同时带来了65亿的资金对观致进行投入。宝能入主观致后,不仅将李峰、蔡建军等传奇人物请到了观致,同时对观致实施的策略是“增配减价”,所以今年观致汽车的销量有所上升。至于说观致销量增长400%,千万不要被数据所吓到,那是因为之前观致的销量非常不乐观。

在宝能集团入主观致后,曾定下2018年年销8万辆的目标,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实现这个目标应该不是难事,甚至会出现销量大突破。观致汽车今年的所做所为是将在国内的经销商数量增加到了30多家,因此意味着观致汽车的市场布局更加紧凑。不仅如此,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观致汽车发布了MILE计划,并且率先推出了首款旗下车型——观致MILE 1高性能智能电动轿跑。

null

观致MILE 1

同时观致汽车也表示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来填补观致汽车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空缺,如此看来观致汽车正在逐步完善多方面车型的开发及市场布局。2018年,是观致汽车发力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观致汽车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