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闯红灯才扣分?这五种情况绿灯行车也算违章

2018年05月12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只有闯红灯才扣分?这五种情况绿灯行车也算违章

开车时我们最常遵循的交通规则就是“红灯停,绿灯行”,老司机们都在谨防开车时闯红灯,可却不知道这几种情况下,绿灯行车也算违规。以下情况绿灯了也别开车,否则扣分罚款那是分分钟的事。

一、路口阻塞时

在交叉路口发生意外事故,或是道路抢修造成阻塞时,即使是绿灯,你也不能不明就里往前开。根据交通法规定,机动车遇到前方交叉路口阻塞时,应依次在路口等候,不得进入入口,否则罚款200元,记2分。

二、被安排在黄色网格上行驶

如果前方堵车,而该车道上恰好设有黄色网格线,那么你可能会因为堵车或其它情况被安排在黄色网格线上行驶,这个时候就算是绿灯,你也要等有能够通过的空间再行驶,否则停在网格线上则会以违章处理。因为黄色网格线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车。

三、占用公共汽车道

当公交车专用道与右转独道并列时,车辆右转需要跨过公交车道方能进入右转车道,这个时候就算是绿灯你也不能直行,应该在标有网状线的地方实现变道,否则会被认定占用公共汽车道。

四、没有礼让行人

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右转弯时,但也不排除直线行驶时,由于行人还在斑马线上行走,这时就应该等待行人过完才可以通过。而有些车主仗着自己是正常“绿灯行”,就会冲着行人不断按喇叭,或者低速前进直至逼停路人。这不仅没有礼让行人而违章,而且亦属于不道德的做法。

五、不避让特种车辆

当我们开车遇到救护车、消防车以及警车等执行任务时,他们一般是警灯闪烁,并伴随着急促地警示铃声,因此我们此时就应当积极让路,为他们争取宝贵时间或救死扶伤、或营救危难者等。此时,因让路这些特殊车辆而发生的违章可免于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